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安为制止小偷盗窃电线遭杀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5:10  扬子晚报
杀人嫌疑犯苏某被擒。图片来自江宁警方官方微博杀人嫌疑犯苏某被擒。图片来自江宁警方官方微博

  5月9日本报在A43版报道了《保安蹊跷死于大厦消防间》一事。58岁的张师傅是南京江宁殷巷汇金九龙商业街的巡楼保安。5月7日张师傅突然失踪,5月8日上午,张师傅的遗体被人在商业街一幢楼内的消防间发现,其头部受到重创。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张师傅是见义勇为制止小偷盗窃大楼内的电线遭到小偷杀害的。昨天下午3点,警方将涉嫌盗窃和故意杀人的凶手苏某抓获归案,目前此案正在紧张审查中。

  据了解,5月7当天张师傅上的是上午7点至下午3点的班。由于张师傅家就住在商业街附近,早上7点前,他早早就到了办公室。7点半左右,张师傅去离办公室仅有50米远外的8号楼,说是去上厕所,可到了上午9点多,同事还没看到张师傅。此时,有人拨打张师傅手机,发现已关机。到了晚上,张师傅还是没出现。同事们陪着张师傅的家人到处寻找。5月8日上午,大伙找到商业街8号楼3楼走廊。只见一个消防柜门未关紧,打开一看,张师傅满头是血的尸体被人藏在了里面。

  案发现场有搏斗痕迹

  接到报案后,南京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民警侦查发现,案发现场在金九龙商业街8号楼,这是幢20层的高楼,1楼已出租,5楼以上是住宅。2至4楼是营业用房,尚未出租,一直空置,只有1楼侧面留有一个小门进出大楼。法医发现,张师傅是被人用刀捅死后,移尸藏进消防柜里的,而且从案发现场的痕迹来看,张师傅在死前存在一个和凶手搏斗的过程。

  凶手究竟是谁?又为什么杀人呢?警方透露说,张师傅一家住的房子是拆迁安置房,老婆也没工作,家境比较困难,所以50多岁了他还要出来当保安赚钱,警方侦查中首先基本排除了歹徒为夺钱财杀人的可能;而且张师傅为人老实本分,在外从未与人有过节,警方又排除了仇杀的可能。

  监控录像留下嫌疑男身影

  专案组民警侦查中了解到一个细节。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可疑男子在张师傅遇害前进入了8号楼,而在张师傅遇害后,这名男子又慌慌张张地从楼里跑了出来。警方在走访了大量周边群众后,发现这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昨天上午,警方获悉,这名可疑男子叫苏某,是山东来宁打工人员。昨天下午3点,警方在苏某的暂住处将其抓获。

  凶手用剥电线的刀捅人

  据了解,苏某在民警抓捕过程中几乎没有反抗,很快就低下头说:“是我杀了那个保安,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我了。”经初步审讯,苏某供认,5月7日上午他带着工具进入九龙商业街8号楼,想盗窃楼内的电线。可就在他用刀子剥电线的外皮时,被张师傅发现了。他连忙收拾工具逃跑,但张师傅挡住了他的去路。两人发生了激烈搏斗,在此期间,苏某掏出了剥电线用的刀捅向张师傅。苏某见自己杀人了,为了掩藏自己的罪行,他将张师傅的尸体搬进了大楼的消防柜里藏起来,然后逃走。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紧张审查办理中。

  牺牲好保安再过几个月就要当爷爷了

  据了解,牺牲的好保安张师傅是江宁殷巷当地人,附近邻居们都说他是个忠厚老实的本分人。邻居们说多少年也没看见他和人红过脸,同事们也说张师傅在遇害前刚到单位上班一个月,与同事关系不错,大伙都感觉他挺热心的。

  据介绍,张师傅有一子一女,一家住的房子是拆迁安置房。老婆没工作在家操持家务,女儿已嫁出去了,儿子在家附近开了一个小理发店,儿媳妇已怀有身孕,再过几个月张师傅就要当爷爷了。“前天我们还看到他上班前到菜场买菜,说是再过几个月媳妇要生了,给家里改善一下伙食,吃点好的。当时感觉他挺乐呵的,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

  得知发现案情一天后案件就告破了,张师傅的家人对警方的神速破案表示感谢,当得知张师傅是因为见义勇为勇斗歹徒才遭遇不测时,家人们原本悲痛的心灵也感到些许欣慰,张家人表示希望司法机关能严惩凶手,以告慰张师傅的在天之灵。    

  焦哲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保安 杀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