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选美冠军及狱警男友被劫匪杀害案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6:20  新华网

  今年4月初,2010年(江苏)高淳“荷花仙子”选美大赛冠军小云(化名)及其狱警男友小王(化名)在约会时遭劫,劫匪残忍地将这对情侣杀害,高淳警方在4天后迅速破案。近日,警方基本查明了这起案件——两名劫匪持枪抢到1110元后,想多勒索点钱财但没成功,便在高淳县九龙山附近用刀将狱警小王捅死。随后,劫匪劫持小云开车往安徽方向走,并在芜湖将小云杀害。途中,两名劫匪分别对小云强制猥亵,其中一名歹徒还强暴了小云。

  警方认为,两名嫌疑人涉嫌抢劫罪、杀人罪、强制猥亵妇女罪,其中一名嫌疑人还涉嫌强奸罪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罪,最终将案件移送到高淳县检察院审查逮捕。昨天,在南京市看守所内,记者亲身听了两个亡命之徒对案情的完整供述,得以还原这起恶性案件的前前后后。

  两歹徒赌博欠下巨债 商量持枪劫财

  33岁的邢华军是高淳当地人,小学文化,从1997年到2000年间,邢华军曾三次因盗窃被判入狱,最后一次他被执行有期徒刑4年6个月。出狱后,邢华军自称在南京当起个体户。到去年上半年,他赚了点钱,便想回高淳老家买宅基地盖房子。

  然而,房子没盖起来,邢华军就因沉迷赌博把赚来的钱输光了,还借了四五十万元的高利贷。债主时常上门要钱,这让邢华军有点招架不住,总想着找机会“搞钱”。今年春节前,他与同村的邢三杏喝酒聊天时,商量可以用抢劫或绑架的方式去“搞钱”。

  邢三杏说:“我从云南搞来了两把枪,一支钢珠枪一支猎枪。”邢三杏今年42岁,与邢华军算是同村的旧相识,他也曾在1999年因抢劫被判过一年有期徒刑。“我们当年有过一起搞钱的经历,所以他(邢华军)比较信任我。”邢三杏说。在“搞钱”这件事情上,两人可谓是一拍即合。

  今年3月,邢华军再次被债主追上门,他许诺在五一节前还掉一部分。这次被催债的经历,让他们把抢劫的事提上了日程。“我主张去外地,不要在高淳动手。”邢华军说,可邢三杏却认为,现在有不少外地人都到固城湖边的湖滨大道玩,那里肯定有机会。

  “抢单身女孩子没多少钱,要找那种男人开车带女人出来玩的。”两人商量之后,认为开车人一般经济条件比较好,在偏僻之地约会,则可能是不正当男女关系,就算抢了钱对方也不一定敢报警。

  一人一支枪, 瞄上湖边约会情侣

  邢华军:我们只想搞点钱花,不会伤害你们。

  小王:你给我留点钱做路费吧,只能给你这么多了。

  小云:你别吓唬我们了,真的没钱。

  4月5日下午两点多,邢华军和邢三杏来到高淳县淳溪镇的湖滨大道附近踩点,并确定当晚到此处抢劫。当天傍晚,两人各自骑摩托车赶往约定地点,邢三杏背着一只包,里面是他准备好的作案工具:钢珠枪、猎枪各一支,胶带、匕首等。当晚7点左右,邢三杏先来到约定地点,他先将原本拆散的钢珠枪装好,没多久,邢华军也骑摩托车来了。

  邢三杏把钢珠枪交给邢华军,自己拿着猎枪,身上的包内装着胶带、匕首等,随后两人开始在附近寻找目标。他们先在湖滨大道的路边看见一辆车,但考虑到路边可能会被人看见不好下手,于是就往湖边走。当晚8点左右,一辆停在湖边的白色本田轿车进入邢三杏和邢华军的视线。车里是一对情侣,女孩小云是去年高淳的“荷花仙子”,男友小王是名狱警。

  邢华军上前拉开车门,用枪指着车里说:“我们只想搞点钱花,不会伤害你们的。”“不要乱动!”随后赶到的邢三杏也挥着枪喊了一句。此时,小王掏出700元现金递给邢华军。“我是外地人,你给我留点钱做路费吧,只能给你这么多了。”

  “听你口音是高淳人吧,我也是本地的,你别吓唬我们了,真的没钱。”小云说。双方僵持了半天,尽管小云和小王一再表示,只要放他们走,肯定不会报警,但邢华军和邢三杏却不死心。随后,邢华军就用胶带把这对情侣的手和脚绑了起来。

  “他们手里还有钱,肯定还有银行卡。”邢华军在回答检察官讯问时说,他当时就想逼对方说出银行卡密码,多搞点钱。

  男友称没钱,被歹徒连捅三刀杀害

  邢华军:银行卡里多少钱?

  小王:里面真没钱,真的。

  邢华军:那让家里人帮你。

  小王:我家里也没钱。

  于是,邢华军坐上驾驶座开车,邢三杏则坐在后排负责看着小云和小王,车子直接往安徽方向开。

  一个多小时后,车子开到高淳县固城镇九龙山西侧的山间。邢华军和邢三杏把小王从车上拉下来,继续向小王要钱,此时邢华军手里拿着一把匕首。小王不得已拿出了剩下的410元现金。“银行卡里多少钱?”邢华军看见小王钱包内的银行卡,又让他说密码。“里面真没钱,真的!”小王说。“那让家里人帮你搞钱!”“我家里也没钱!”

  几个回合下来,邢华军发现搞不到钱,邢三杏也不耐烦了,不停地说“搞死算了”。而且,在与小王的对话中,邢华军意外得知对方的狱警身份。“我曾坐过牢,对狱警没什么好感。”邢华军对检察官说,基于这些想法,他产生了杀人灭口的念头。

  “你要钱还是要命啊?”邢华军用手中的匕首戳了小王一下,小王疼得喊起来。邢华军接着用力捅了第二刀,小王喊的声音更大,邢华军的第三刀捅在小王的心脏位置。几分钟后,邢三杏过来查看,发现小王不动了,就和邢华军把尸体抬到了一个低洼处。两人随即上车,开始往安徽宣城方向开,准备到另一处向小云勒索钱财。

  “我的朋友呢?”小云问。“山上有个小屋,把他关在屋子里了。”邢三杏撒谎说。

  半个多小时后,邢三杏突然让邢华军停车,两人下车后,邢三杏说尸体上的胶布肯定有他们俩的指纹,应该撕下来。邢华军于是驾车返回杀人地点,撕下了小王手脚上的胶布。

  强暴女孩后,带到芜湖杀人抛尸

  邢华军:你家里能给多少钱?

  小云:一万吧。

  (劫匪原以为至少有三五十万,听闻此言后决定再下杀手)

  在车上,两名劫匪和小云聊了起来。“她说自己就是高淳本地人,在陶瓷厂上班,还说是去年高淳县的‘荷花仙子’。”邢三杏交代说。

  4月6日凌晨两三点左右,邢华军将车开到安徽宁国的一处加油站附近。随后,邢三杏和邢华军对小云动了邪念,两人分别强制猥亵了小云,邢三杏还强迫小云与自己发生了关系。

  “女孩看上去很害怕,可她觉得我们会送她回家。”邢华军交代说,小云见他不敢加油,就提出替邢华军开车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她也没说下车,就坐在车里,我们给她200元钱还找零,这个女孩好像太天真了。”邢三杏说。

  凌晨4点左右,车子开到了宣城的水阳大桥附近,邢华军和邢三杏继续问小云家里能给多少钱。“一万吧!”邢华军彻底失望了,“我本以为至少给个三五十万,听到一万时,我心都凉了。”随后,邢华军与邢三杏几次下车商量,最终决定把小云杀死,然后扔进长江。

  当天中午11点左右,车子开到芜湖长江边的偏僻处,邢华军、邢三杏把小云带下车,邢三杏还试图再次强暴小云,此时邢华军急了,“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这心思?”随后,邢三杏用手掐住小云的脖子,在邢华军的帮助下,小云被掐住脖子窒息而亡。

  随后,两人把小云的尸体扔进长江,还搬来多块石头,直接用石头把尸体压入水底,然后两人驾车逃离现场。为防止被发现,他们把小云的车开到了安徽铜陵后,才乘车返回高淳。

  新闻追踪

  小云和小王失踪后,家人报了警。高淳县淳溪镇派出所初步认定,两人失踪可能是一起案件,决定立案调查。

  4月6日晚上,警方通过分析,发现两人驾车去固城湖风光带游玩的可能性极大。警方通过调取路面监控视频,发现4月5日晚9点5分,小云的车出现在高淳双高路。随后,警方继续扩大监控调取范围,发现晚9点20分左右,小云的车经过固城路段出城,驶往安徽方向。

  民警认为,小云和小王的失踪极不正常,被侵害的可能性较大。高淳县公安局立即抽调了多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调查此事。专案组在对线索展开进一步调查的同时,将两人的信息录入失踪人员库,并将相关信息向附近其他地区公安机关发了协查通报。

  4月7日,警方经过大量排查,并采取一系列技术性侦查工作后,初步断定邢华军和邢三杏两人存在重大作案嫌疑。4月9日一大早,高淳警方果断出击,将正在家中睡觉的邢华军和邢三杏抓获。

  昨天,高淳县检察院的检察官提审两名嫌疑人,记者在现场发现,邢华军、邢三杏在回答提问、或者供述作案过程时,并没有表现出多少愧疚和后悔。邢三杏坐在看守所会见室内,回答提问时,手和脚的小动作不断,显得很随意。他不时玩弄下手腕上的手铐,整个身体总在习惯性抖动。

  检察官:你们本来商量好就是抢钱,为何后来杀人呢?

  邢三杏:是因为杀掉男孩后,我们原本的计划被打乱了。

  检察官:杀人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你知道么?

  邢三杏:我知道后果啊,抢劫被发现是被判十几二十年,杀人不过是偿命么。

  而邢华军则不停地强调没想过要杀小云

  邢华军:她(小云)是高淳人,我就想搞点钱花,期间一直没想弄死她的。

  检察官:你们用如此残忍的手段结束掉两条人命,却还为自己找理由,你怎么说?

  (邢华军低头不再说话)

  近日,此案已移交到高淳检方审查逮捕,邢华军、邢三杏被指涉嫌抢劫罪、杀人罪、强制猥亵妇女罪,邢三杏还涉嫌强奸罪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罪,检方目前正对此案作进一步审理。 (新华网江苏频道/现代快报 张瑜 )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约会 杀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