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在校园厕所被杀 家属向学校索赔1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8:39  新华网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大二女生刘某被害后,其家属分别从深圳和湖南常德赶到烟台大学。5月10日有知情人称,5月9日,家属到烟台大学讨要公道时,与校方发生肢体冲突。10日下午,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段志国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校方正与家属协商解决这一事端。

  据知情人向本报透露,5月9日中午,刘某的家属带了死者的遗像坐在校园西门处向学校讨公道,引来路人围观。该知情人称,当天,烟台大学的保安向前制止时,与死者家属发生肢体冲突。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段志国称,事实上不像一些网站上所说的那样,不是学校保安动手打人。由于死者家属在学校带着孩子遗像和花圈,学校认为有问题可以处理问题,不能用这种极端的方法,学校保安上前阻止时,遭到了死者家属的推搡。他说,不管怎样,案件发生在大学校园里,学校是有一定管理责任的,“我们没回避问题”。他表示,学校今后将强化安保工作。

  段志国说,学生遇害的当天,校方就电话通知了死者家属,死者家属从深圳乘飞机赶到山东济南遥墙机场的当天,烟台大学连夜派专车赶赴济南机场将家属接到了烟台大学。为安抚死者家属的心情,学校一位主要负责人带着1万元慰问金专门看望家属,但遭到了家属的回绝。就在烟台莱山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大学党委常委及学校领导集体对刘某遇害进行默哀。

  段志国透露,当前死者家属向校方提出了120万元的赔偿要求。他表示,尽管该案件确实发生在学校,但赔偿多少也要有个标准。学校和死者家属双方正就孩子死亡一事进行积极协商。(王永端)(大众网)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生 被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