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微博留言自杀获网友公安施救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2:05  新京报

  “想知道血是不是温暖的,不会如人心那么冰冷。”昨晚8时33分,一名女网友在微博上敲出了自己心灰意冷的诀别之语,同时还贴出了一张布满血迹的图片。此微博一出,博友们纷纷转发并劝说女子珍惜生命。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也收到网友报警,查找后联系到当事人,经过劝说并再三确认,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本报讯 (记者甘浩)昨晚8时许,一名年轻女子意图自杀并上传了割腕照片的微博,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怀疑不适合做设计

  记者找到这个微博,看到她于昨晚8时33分发表的带有自杀意图的微博内容:想知道血是不是温暖的,不会如人心那么冰冷。内心极度恐惧血红,却沉默注视腕处。妈妈,想念你跟家人……对不起你们,不论你们支持还是反对,都已然坚持这么久,却做得并不尽如人意,没有那么好,辜负你们跟自己的期望。实属不该,没有更好些。

  微博头像上是一个漂亮阳光的女孩儿,微博显示其注册地为朝阳区。微博自我标签显示,她是一名平面设计师。

  而在之前一个小时,她还曾在微博上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做设计。

  网友通过微博通知警方

  看到女孩诀别的话语和布满血迹的图片,网友们纷纷转发其微博并进行劝说。昨晚10时,已经有近900网友留言评论劝说。

  微博的转发,让更多人参与到劝说与救人中来。央视女主播@张泉灵,也将此微博转到了@平安北京,并呼吁大家迅速找到“她”,证实“她”还好。

  北京警方得知消息后,在第一时间联合微博小秘书展开查找工作,希望能够尽快帮助这名女孩摆脱绝望心态。

  网友的关心,也让女孩有了转变。随后的两条微博,除了感谢网友们的关心,也表示自己会“想开些”。

  警方通话劝说女子

  当晚9时30分,@平安北京通过多方查找,找到自杀女孩的电话号码。

  “来不及核实,但救人更要紧。”值班警官小吕拨通了电话,并确认对方就是那名情绪低落的女设计师。小吕随后亮明了身份,并说很多网友都在关心着她,大家都担心着她的安全、健康。

  女孩在电话中承认,图片是自己发的,最近遇到很多事情,心情极度不好,才会做出如此举动。小吕再三劝说后,女孩的情绪逐渐好转,并向他表示会摆脱阴影。“一共打了两三个电话,为了让网友们安心,我还劝她删掉那条微博。”小吕说。

  昨晚11时,女孩已经删掉了意欲自杀的微博和图片,并更新微博,回应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微博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