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1人团伙成立12个空壳公司 用POS机套现逾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1:29  新京报
现场起获的POS机及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现场起获的POS机及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本报讯 (记者甘浩)昨日,北京警方公布了今年以来最大的一起利用POS机套现的案件,21名团伙成员利用12个空壳公司,骗取到银行POS机后,向他人提供信用卡套现服务,赚取手续费。警方介绍,胡某等团伙成员全为80后,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超过5亿。

  一年半套现逾5亿元

  警方介绍,去年12月,警方获知胡某等人涉嫌利用POS机提供套现服务的线索,组成专案组调查。

  经过前期侦查,警方发现该团伙在京控制有多家空壳公司,并利用这些公司非法获得大量银行POS机,对外提供套现服务。

  今年1月13日,警方出动60余人,将涉案的21名团伙成员全部控制。正在使用的11台POS机,笔记本电脑、点钞机等作案工具,也一并查扣。

  据犯罪嫌疑人胡某等人供述,他们利用空壳公司的证照,向多家银行申领了POS机,并通过网络发布提供套现服务的广告。

  经审查,该团伙自2009年3月到2010年8月期间,利用虚构交易等方式,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套现服务,涉案金额逾5亿元。

  套现服务赚取返点佣金

  警方在审查中发现,胡某等人均为80后,成员都是朋友间介绍入伙。

  “收取返点佣金是他们的生存之道。”警方介绍,胡某等人通过POS机虚构交易等手段,帮助他人套取银行资金,按照一定比列收取手续费非法牟利。一般收取0.8%-1.5%手续费,而他们向银行申请的POS机交易手续费,一般为零或很低。

  据介绍,很多信用卡取现金都有限额,如按正常渠道取现,持卡人要被收取较高的手续费和利息。而且,还有不法分子利用信用卡套现实施诈骗,或者以卡养卡进行非法融资。

  警方建议加强POS机监管

  经侦总队办公室副主任佟德宽表示,提供非法套现服务涉及非法经营罪,目前21名团伙成员均被刑拘。此案也揭开了北京警方“天网———2011”打击银行卡犯罪的专项行动。

  佟德宽介绍,嫌疑人使用的POS机,都是通过向银行申请获得。虽然银行有查验公司证照、现场勘验、定期回访检查等审核和监管手段,但犯罪嫌疑人仍能通过其中的漏洞,实施信用卡套现。

  警方将会把各种监管漏洞及补救措施向金融单位进行通报,建议加强审批和监管。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POS机 套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