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火灾中将5岁女儿护在身下仍双双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5:00  扬子晚报

  昨天早晨5点55分,南京燕子矶一家兼营开水炉的摩托车维修店突发大火,店主的妻子、15岁的儿子以及5岁大的女儿不幸葬身火海。当消防清理现场时,大家发现店主的妻子将5岁的女儿紧紧护在身下,可惜的是,还是没能护住女儿的性命。目前,3人遗体已被警方带走调查,据估计,可能是茶炉的柴火掉下引燃地面上的油污引起的火灾,具体原因还待警方、消防做进一步调查。

  清晨一声巨响,火苗从门缝窜出

  昨天上午7点多,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大火已经被扑灭,摩托车维修店墙壁焦黑一片,没了屋顶,屋内狼藉一片,旁边的一家家具店门头也被烧毁。

  收废旧的张师傅每天五点半左右会起床跑步锻炼。昨天早晨5点50分,他出门时看到摩托车维修店的徐老板也起床了,和他打了个招呼就跑步去了,可刚走开没多久,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响声是从维修店方向传来。张师傅忙循声望去,只见维修店屋顶处冒出滚滚黑烟。“不好了,了!”张师傅赶紧跑过去查看,但是维修店的卷帘门紧闭,不断有火苗从卷帘门门缝扑腾而出。见此情况,张师傅赶紧抱来两瓶灭火器,对着起火的房屋一阵猛喷,但是效果甚微。

  随后,摩托车维修店再次传来“砰”的响声,将隔壁家具店的张女士吵醒了。张女士听到屋外传来阵阵呼救声。这时,她才知道屋外失火,急忙抱着年幼的儿子,喊醒女儿、丈夫,一起朝屋外跑,刚跑到屋外,家具店后面的小仓库也被烧了起来,一家人都庆幸逃过一劫。之后,他们逃到安全地带,发现隔壁维修店已经大火熊熊,火舌冲破了屋顶。

  “来人呀,救火啊!”张师傅抱着灭火器,继续对着起火的房屋猛喷。左右邻居听到响声后,纷纷跑到屋外,拿着脸盆接水,过来帮忙灭火,但是火势实在太大,根本起不到太大的效果。这时,徐老板赶到了现场,看到家中失火,急得很,“我妻子、儿子、女儿还在屋内睡觉呢,大家搭把手,开门救人!”徐老板说着就往卷帘门口冲去,试图打开卷帘门,但是卷帘门被烧得滚烫,根本触摸不得。

  就在这时,消防赶到现场。消防队员立即架设了水枪,对着摩托车维修店一阵猛射。10分钟后,明火被完全扑灭。随后,消防队员撬开卷帘门,只见15平方米维修店已经被完全烧空,屋内狼藉一片。

  随后,警方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消防人员进入屋内调查。屋子门口摆放着一个开水炉,已经被烧黑。屋子内部,摆放着一些维修工具,已经全部变成黑色。屋子里,有一辆三轮车,也因大火烧成空架子。经过初步调查,消防人员发现屋内有三具尸体,警方随即派人,将尸体运走,同时将徐老板带到附近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痛心!店老板出去上厕所将门反锁

  “太惨了,一家三口被活活烧死了,最小的才5岁,下半年就要上幼儿园了!”附近居民说,消防队员将卷帘门完全撬开后就发现一名女子蜷在门前,手向前伸,在他们准备将这名女子抬出时,发现这名女子的身下还有一名小女孩。在不远处,又发现一名男子尸体。见到这个场景,不少居民都感动不已,“母亲太伟大了,临死前,还将女儿护在身下,看样子想带着女儿逃生出来,无奈卷帘门关闭了,没有机会。”

  家具店的张女士说,救火过程中,一名男子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他就是维修店的徐老板。大火扑灭后,他看着妻子、儿子和女儿被烧死了,痴痴看着他们,过了好一会又放声嚎啕大哭起来。之后警方向他询问情况,他说,早上自己起床后,就开始烧开水,生好火后,他忽然觉得肚子疼,就出去上厕所了,为了防止外人进来,走的时候把卷帘门反锁。谁知道才出去一会,不幸就发生了。据了解,徐老板是安徽阜阳人,在这里开修理店已10多年了。几年前,在维修店里加了一烧木材的开水炉,三名死者分别是他老婆,5岁的女儿,15岁的儿子。据一位在附近上班的环卫工介绍,徐老板的儿子个子有一米六多,已经辍学在家,不料竟遭不测。

  ■原因

  火灾发生后,消防部门的调查人员,一直在现场调查起火原因。居民们说,徐先生一直开摩托车维修店的,后来又经营开水炉。这个开水炉是用木材燃烧的,徐先生早晨点火后,就出门上厕所了。摩托车维修部,肯定会有些汽油,而且地上也会有些油污,店内还有一些机油等易燃物品。有居民分析,可能是用木材点火后,有火星掉出后,将地面的一些油污点燃,导致发生大火。至于一声响,可能是摩托车油箱之类的物件爆燃发出的。

  而且,徐先生一家,都是住在屋子内隔起的阁楼上,一家人睡上面,失火时难以迅速逃生。消防对居民估计的失火原因一一做了记录。昨天下午,记者就失火原因再次联系了消防,消防表示,由于火灾影响较大,牵涉到赔偿问题,所以慎重调查后,查出原因一定会及时通报。

  ■救援

  昨天上午8点19分,消防正在火灾现场做进一步调查,而此时,不少网友通过微博已经了解火灾救援的进展情况。据南京消防微博介绍,5月13日早晨5时55分,栖霞区太新路薛家村45号的一摩托车维修店发生火灾,消防部门调集2个中队、6辆消防车、33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6时05分明火被扑灭,火灾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清理火场时发现3具尸体。目前,火灾及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15分钟后,南京发布(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转发了南京市公安消防局的微博,再次通报了救援进展。本报记者 曹卢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保护 女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