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男女在公交车上激吻引周围乘客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3:2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年轻男女2路公交车上疯狂激吻

  如此表达爱意,是不是过分了?

  一阵激吻过后,嬉笑声不断传来。令人头皮发麻的是,年轻男女又做出了更亲密的举动……前日晚20时30分许,在2路公交车上,一对年轻男女的亲热行为引来周围乘客不满。如此表达爱意,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年轻男女疯狂激吻

  事发公交车是从青泥洼商业区驶往虎滩新区方向的。据多名目击市民判断,这对年轻男女的年龄在20岁出头。乘客梁先生说,在青泥洼桥始发站,这对以搂抱的姿势登上了公交车,随后并排坐在后排靠窗的两个座位上。

  车辆还未发动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男子把女子搂在怀里,用力地拥吻起来。“本以为,他们表达一下爱意就会结束。没想到,事情才刚刚开始。”乘客张女士说,车辆启动后,两人似乎更加肆无忌惮,甚至发出了特殊的不和谐声音。

  更为过分的是,这对年轻男女还做出了更亲密的举动,女子不少皮肤已经暴露在空气中。当时,公交车上已经挤满了乘客。张女士说,不少乘客见此,纷纷把视线移向别处。但是,不时传来的嬉笑声,又让人觉得头皮发麻。

  “丢人!”一位老大娘低声叨咕着,脸上闪现出怒色。不过,她并未上前阻止这场“激吻秀”。由于这对年轻男女距离司机的位置较远,因此司机并未察觉后排发生的一幕。

  此举违背公序良俗

  尴尬一幕足足持续了十分钟,直到这对年轻男女在秀月街下车才作罢。

  多名乘客认为:从实际情况看,年轻男女并非在作秀,以达到惹人关注的目的。

  不过,对于这样的疯狂举动,乘客们普遍表达了不满。

  “大庭广众下,做出这样的举动,难道他们不觉得害臊吗?”乘客张女士说,如此表达爱意,是不是忽略了其他人的感受呢?乘客梁先生说,当时听到那种声音后,“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感觉头皮直发麻。”

  甚至,有情绪激动的乘客表示:年轻男女在公共场合疯狂亲热,势必会给他人带来不良感觉。“这样的行为,算不算侵犯他人权益呢?”

  “他们没有侵权,只能在道德层面予以谴责。”在辽宁宏展律师事务所刘万昕律师看来,这对年轻男女并没有主观恶意,只是表达爱意的方式欠妥,引起了周围乘客的不快。但是,此举势必违反了社会的公序良俗,应当受到批评教育。

  社会学者赵秀山认为,随着社会发展,极少数年轻人思想“超前解放”,却明显缺乏公共责任意识,以至于漠视公共利益。从中国传统文化来看,此举很难为公众所接受。

  记者 满文飞  实习生 张晓聃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激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