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旬老人因血汗钱遭抢步行3个月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00:40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蔚应斌 通讯员 郭伦 曹一品)? 在陕西小煤窑打工一年挣的1.8万元血汗钱被抢后,六旬老人决定:我要回家!可惜老人迷失了方向,回家的路变得遥不可及,5月13日,他走了三个多月后来到了新疆石河子。

  “老人还准备向奎屯方向前进,可惜他南辕北辙,走错了方向。”幸亏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副政委王拥军当天救助了老人,终结了他三个多月的步行生涯。

  “老人家,这里危险,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当天,在乌奎高速公路石河子服务区附近,王拥军看到一个背着尿素袋的老人在高速公路边上行走,立刻上前提醒。

  “我要回家,不要管我。”老人的声音有些微弱,但语气坚定。

  “你要去哪里?”

  “回老家,陕西省安康地区紫阳县。”老人的话语中带着四川口音。

  “老人家你方向走反了。”

  老人顿时停住了,王拥军将老人拉到一旁的空地上,跟他拉起了家常。他看到老人的头发很长,衣服脏得看不出颜色,身上散发出一股熏人的异味。

  老人说自己叫罗从友,64岁,老家地址是陕西省安康地区紫阳县。他没有结婚,是一个孤老头子,在老家有一个弟弟,两个侄子。去年他在陕西一个小煤矿打工,今年春节前挣了一万八千五百元,1月底本来要回家过年的,但钱发下来没多久就在当地被人抢了,因此,他决定离开那个让他伤心的小煤窑。

  “我没有钱,就想走回家……”老人手扶着防护栏说,显得非常虚弱,眼神中透着一丝绝望。

  老人说,从煤矿出来,他一路讨饭,每天能走二三十公里。随着天气转暖,路也好走了,他走得就更快了。他不爱主动跟人说话,加上没有文化,他甚至连自己哪一天迷了方向都不记得。

  尿素袋子里装着他的衣服和干粮,现在里面只有衣服了。在没有人烟的地方,老人饿了就喝渠里的水;晚上困了就睡在土坡上、桥洞下。他的目的就是要回家。

  “我快五天没有吃饭了。”老人说这些天他饿了就喝水,浑身没有力气。

  王拥军和交警带老人到石河子服务区的饭馆吃了饭,然后将他带到石河子火车站,给他买了去西安的火车票,还给了他100元钱,让老人在路上用。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步行 回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