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旬男子4年内连失两个女儿哭瞎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02:22  重庆商报

   现在陈开忠老婆每天都要抱着这个布偶才能入睡,“抱着它,就像抱着女儿一样。”她伤心地说。 记者 邹飞 摄

  今年5月3日,永川一废弃工厂内一个2岁的女孩溺水身亡,孩子的父母悲痛欲绝。孩子父亲陈开忠,36岁结婚,52岁丧女;55岁蒙老天眷顾,喜得一女,可如今小女儿又离他而去。这位先天弱视、后天眼盲的男子面对生活给他的一切,不禁恸哭,面对记者的采访,不无幽怨地说,“我不想看这个世界,我只想看看我的女儿,为什么不给机会?”

  为女儿凑学费摸黑卖菜

  因先天弱视,直到1990年,已经36岁的陈开忠才结婚,妻子是一位只有1.3米的驼背女子。婚后生活虽过得穷困,但这对残疾夫妻却很相爱。

  1992年春,大女儿陈世春出生。世春一天天长大,到了上学的年纪。夫妻为筹集女儿的学费,决定卖菜挣钱。从那天起,陈开忠和妻子起早贪黑,季季不让田土空置:白菜、豇豆、辣椒、地瓜……农作物成熟后,陈开忠天不亮就挑着担子,摸黑到5公里外的矿区去卖菜。

  由于视力不好,陈开忠总要花上好几个小时,才能从家里走到矿区,一个月下来,也就能挣个一百来块钱。

  中年丧女哭瞎眼睛

  2008年,女儿世春初中毕业了。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成绩优异的她选择了职高,并在暑假外出打工。同年夏,在与家里失去联系两个月后,陈开忠和妻子最后得到消息,15岁的世春意外坠楼身亡。

  陈开忠因过度伤心,变成了盲人——左眼失明,右眼只有微弱的光感,但看不清东西。

  2009年12月,陈家迎来了第二个小生命——陈雅婷。为给婷婷较好的生活,夫妻俩在永川城区找到份工作,负责看守一废弃工厂。今年2月中旬,他们一家住进了厂里。

  5月3日下午,陈开忠背着婷婷,在厂内的宿舍准备晚餐,婷婷吵着要下地走路,陈开忠就把她放下来了。谁知,一个没注意,女儿掉进厂内一处约40平米水池中。等到他们把婷婷救上岸时,婷婷已经因溺水时间过长,死亡了。

  前日,记者赶到该工厂时,陈开忠妻子正抱着一只身长约七十厘米的小熊布偶,对着电视发呆。电视机里,播放着小女儿喜欢看的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

  只想看小女儿的模样

  “都怪我,都怪我!如果不来厂里上班,如果我没有把她从背上放下来,如果我的眼睛不瞎,她就不会出事……”坐在女儿溺亡的水池边,陈开忠一手紧握着婷婷1岁的生日照,不停地抹眼泪。

  虽然女儿已经一岁半了,可几近失明的陈开忠却不知女儿模样,“我不想看这个世界,我只想有一天能亲眼看看婷婷的照片,哪怕一分钟也好!”

  记者 杨玺 实习生 乌日勒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父亲 女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