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房客被疑盗窃进警局 解除嫌疑后索赔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3:05  扬子晚报
发生房客失窃后,而让其他房客卷入盗窃案的西华门饭店。李海勇 摄 发生房客失窃后,而让其他房客卷入盗窃案的西华门饭店。李海勇 摄

  昨天上午,本报96096接到外地来宁读者张先生电话称,19日凌晨3点多,他下了机场大巴后,就近入住了南京市白下区西华门饭店。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次日早上却因酒店失窃,竟被警方带走审查6个多小时。因为这场“误会”,一份投资800万的合同被耽误了。张先生认为,事发后酒店和有关部门没有一句道歉的话,他希望能够讨个说法。

  投诉人讲述被当成小偷的离奇经历

  昨天下午1点,记者在西华门饭店门口见到了投诉人张先生,张先生自我介绍,他长期在新疆做生意,经江苏一些朋友介绍,想把新疆雪莲、大枣等各类高中低档补品和农产品打入南京市场,后来与上海一位老板约定准备共同投资800万,最终在南京建起7家直营店。长期电话沟通后,约好19日上午到南京见面签合约。张先生从乌鲁木齐飞往南京,到了南京城后,时间已经到了19日凌晨3点多,考虑到不便打扰朋友,下了机场大巴后就近住进了龙蟠路旁的西华门饭店。

  张先生表示,自从19日凌晨3点多入住酒店后,就没有出过218房间大门,19日早上8点40分,他起床后下到1楼吃过早餐。与上海赶来的合作伙伴约好中午11点,就准备回房间继续睡一会儿,没想上楼时在楼道里看到警察,“当时,警察进入我的房间,我觉得非常意外,随后就有一位饭店服务员在警察陪同下,指着我说了声‘就是他’,然后警察就要求我到派出所去一趟。”

  “后来我在派出所,从上午9点一直待到下午3点,没有一个警察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也始终没有做笔录。有个保安陪着我,其间我的手机不停响,准备接听电话时,被保安制止。我解释与重要客户约了中午签约,但也未能获准回话。后来一个民警表示‘你被解除嫌疑,可以回去了’。当时我已被置留了6个小时!”张先生说。

  张先生气愤地表示:“这次我来南京是为了签订投资计划书的,整个合作项目牵涉资金近800万元,我的合作伙伴要去欧洲考察,特意从上海绕到南京来的,结果联系不到我,就坐当天下午两点的飞机到北京后出国啦。现在不仅合作伙伴发短信说我不守信,那份投资800万元的合作计划书也被耽误啦!”

  酒店承认失误,但拒绝道歉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陪同张先生找到了饭店房务部刘经理。对于张先生要求道歉的想法,刘经理表示,这件事情的处理上,饭店虽有失误的地方,但是还不至于要向张先生道歉。

  刘经理介绍说,张先生19日凌晨入住酒店后,到了19日早上7点50分,饭店接到315客房一位女房客反映,其7点到7点45分下楼吃饭期间,房间内的手机和包内钱夹被盗。饭店方面接到客人反映后,就及时调看了楼道监控录像。早上7点30分许,监控中却有一名身高1.8米左右男子,典型北方男子体型的,上穿短袖衬衣的男子从315客人失窃房间走出。刘经理说,后来她们从监控中留意到,这名男子从3楼一个楼梯绕到2楼楼道后,在距离218房间附近消失。

  至于饭店服务员为何会在警方赶到后,直接指认218房间客人张先生涉嫌盗窃?刘经理解释,指证张先生的张姓服务员当天值班,在楼道里确实遇到过监控中的盗窃嫌疑人,当时那名男子还自称309房间客人,为此还向服务员要了一卷卷纸。“当时房客下楼时也在楼道里与监控中的嫌疑人有过照面,后来在饭店监控室看完录像,通过住店人员体貌特征比对,结果失主也一眼认定张先生就是盗窃嫌疑人。为此,315房间的这位女客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对于张先生后来被警方排除盗窃嫌疑,刘经理认为,这大概是张先生和监控中盗窃嫌疑人长得太像了,以至于误导了失主和饭店服务员,都认错人而指证了张先生涉嫌盗窃。对于刘经理的解释,自认从未上过3楼的张先生很不认同,提出在让失主看了他的信息资料后,为何不再查看监控录像中,他是否有作案时间?刘经理没有回答。

  后来再问饭店有人提供“特殊服务”的事情时,饭店刘经理表示肯定不是饭店员工,对于客人投诉住宿受“骚扰”,她表示后续会调查,但是张先生要求调看监控时,刘经理表示只能提供给警方。

  警方称调查完全符合程序

  为了了解相关案情,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处理此案的白下区公安分局瑞金路派出所,由于办案民警和相关负责人的出警,记者未能见到处理此事的民警。昨天下午,记者从白下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张先生被警方带走调查,这是符合法律程序的,程序上并无问题,作为公民,他有责任和义务配合调查,后来警方通过饭店监控录像,暂时排除了张先生涉嫌盗窃的可能,也及时向饭店进行了说明。至于该起案件中,到底是谁偷了住店客人的物品,警方仍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 李海勇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