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岁男子刺死7旬母亲 邻居称其性格暴戾曾坐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0:34  亚心网
老太太的女儿在收拾老人的衣物。 亚心网记者 齐琳洁 摄 老太太的女儿在收拾老人的衣物。 亚心网记者 齐琳洁 摄

  亚心网讯 (记者 齐琳洁) 71岁的芦会琴离开了这个世界,她的生命终止于一个血案。

  她是被自己疼爱但却杵逆不道的48岁儿子刺死的,遇害前发出的几声穿破夜幕的惨叫是她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声音。

  惨案发生在4月15日晚上11点多。次日中午时分,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将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吴志辉刑事拘留;

  4月18日,据警方出据芦老太的死亡证明书上显示:全身数除软组织损伤、胸肋多发性粉碎性骨折,系他杀致死。

  4月26日17时,吴志辉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乌市米东区人民检察院逮捕。

  “这辈子再吃不上妈妈煮的饭了”

  4月19日,51岁的吴玲捧着母亲的骨灰从殡仪馆返回妈妈生前的家。

  一路上,神色黯然的吴玲低着头,显得她本来就比较瘦小的身体似乎比平时更纤细了,她在努力憋着不让自己哭出声。

  一辆旧摩托车、一台19英寸的彩电、一台旧式电冰箱,面积约有50多平方未经装修的房间里设施简单、用品简朴、房间里弥漫着刺鼻的气味。

  房间的客厅的摆设显得有些凌乱,电视柜一旁放着两瓶没有开瓶的啤酒,客厅阳台外面是厨房,灶台上放着两盘做好的菜,切菜板上有一些切好的肉和青菜都已经发霉长毛。

  老太的女儿吴玲认真端详着母亲做的最后一顿饭,已经发霉长毛,语无伦次的反复的说:“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再吃上妈妈煮的饭了。”

  她后悔自己没有坚持让母亲早点回老家,那样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我原本就计划让母亲回老家去度晚年的,彻底离开弟弟,各过各的,反正妈妈有退休工资,不用求着谁,给她说过,可是她就是不放心儿子一个人生活。唉,我要是一直坚持把这计划早点实施就是另外的结果了。”

  吴玲的目光不断在房间游移着,但最终总会落在装着妈妈骨灰的木匣子上。终于她挪到桌子前,摸着母亲的骨灰盒,面无表情,眼睛死死的盯着窗户外,突然间蹲在地上,放声大哭起来。

  吴玲从头到尾没有将和自己亲生的胞弟吴志辉称“弟弟”,都是用“他”来代替,“他出狱后就没有工作过,就是靠吃我妈的过日子。吴玲随手在茶几上拿起一盒弟弟未抽完的雪莲烟,“他爱面子,还总爱买贵的烟抽,就连5元钱这样档次的烟都不抽。”

  “你不要打我了,妈受不了了。”

  在二钢附近的农贸市场摆摊的张鹏一点不讳言他有些害怕吴志辉:“我们这里的人都知道他以前被判过3年刑,平时脾气暴,一般人都不敢招惹他。”

  和吴志辉一起长大的朋友说他刑满释放后,以前和他要好的很多好朋友都跟他疏远了,有意无意的与他保持着距离。

  吴志辉除了在大家眼里好贪杯给人印象深刻以外,在二钢德坤幸福小区很多人都知道他打骂母亲是常事。

  曾居住在芦老太家一段时间的一位老太太刘玉琴亲眼见过鲁老太被儿子打骂的场景,去年夏天,有一天晚上下着大雨,吴志辉回到家没找到狗,责骂芦老太连一只狗都看不住,已经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的芦老太,吓得穿起衣服,伞都没带,到外面出去找,吴志辉在家里边看电视,边打电话和别人闲聊。

  还有一次,从外面回来喝得醉醺醺的吴志辉问鲁老太做的什么饭,‘米饭!’芦会琴从厨房里端了一杯水给儿子说,但吴志辉不知道哪来的火,跑到厨房把锅给砸了,并开始打芦老太,芦会琴则当场跪在地上向吴志辉求饶:“宝宝(吴志飞小名),你不要打我了,妈受不了了。”

  “当时我吓得浑身都哆嗦。”刘玉琴说,她曾想报警,但因芦会琴心疼儿子,被制止了。

  吴玲也经常被弟弟打,“他经常找我要钱花,没钱可给,他就打我。”吴玲曾为了躲开弟弟不遭挨打,和丈夫四处东藏西躲成了家常便饭,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沉沉的母爱没能唤醒暴戾的心

  记者在采访中也曾听见一种说法就是芦老太对儿子太上心,很少会逆儿子的要求,逐渐使得吴志辉的脾气和性情中有了无所顾忌的张狂。

  比较普遍的看法是芦老太因为儿子曾因触犯法律被判入狱三年,老太太在心里似乎觉得自己对儿子有愧疚,于是尽量满足自己的孩子,把更多的爱和呵护送给他,不希望孩子再受委屈,但这种近乎于补偿式的心理并没有得到吴志辉的感恩。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刺死 母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