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新婚10月查出肺结核 丈夫起诉离婚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0:46  云南网

  法院驳回诉讼请求;小梅的姐姐日前又将夫妻俩告上法庭,希望他们分担垫付的医疗费

  “我妹妹现在患结核病,病情很严重,医生都说没有多少治愈的希望了,可他的丈夫目前不管不顾,希望媒体能够帮帮忙。让妹夫能在妹妹临终前承担医疗费,尽起治病救人的义务。”日前,25岁的小艳打进本报热线,希望对其双胞胎妹妹小梅提供帮助。

  经过核实,小梅目前确实身患疾病,其丈夫赵某在半年前提起离婚诉讼,但被法院驳回了。为了让妹夫分摊医疗费,目前,小艳已将赵某和小梅一起告上法庭,希望他们共同承担借款和医疗费共6.6万余元。

  丈夫起诉患病妻子要离婚

  小梅是楚雄牟定人,去年1月4日与赵某登记结婚。不幸的是,结婚10个月以后生病,小梅最终被医院确诊,患上了传播性结核病。

  “小梅患病初期,其实症状也不是太明显,她先前只在当地医院治疗,还以为是支气管炎呢。”姐姐小艳说,当时新婚的小梅在丈夫和婆家人的关心下,一直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直到去年10月,无论如何吃药打针病情也不见好,小梅才在家人的陪同下,从牟定到昆明治疗。“随后,她被确诊为结核病,在云南省传染病医院进行治疗。”小艳说,让妹妹寒心的是,随着医疗费的攀升,妹夫赵某离开了。直到去年12月,小梅都没有盼来丈夫的回心转意。最后,法院送来了一张传票——赵某为了避免承担医疗费,竟然到法院起诉离婚。

  小艳说,随后,小梅病情有所稳定回家。但赵某却锁住了家门,不让小梅进家门。

  今年4月下旬,赵某起诉小梅离婚的案子在牟定县法院开庭审理。赵某在法庭上称,是小梅隐瞒了病情与他结婚,导致目前夫妻感情不和,所以请法院判定二人离婚。“但法院经过审理,驳回了赵某的诉讼请求。”

  姐姐起诉妹妹 要妹夫承担医疗费

  赵某的所作所为,彻底击碎了小梅的心。此后,作为姐姐的小艳同样采取打官司的方式来解决这起家庭矛盾。不同的是,小艳除了告赵某以外,还把妹妹小梅也列为了被告。

  “因为他们毕竟还是夫妻。”小艳说,在小梅被确证患有结核病以后,丈夫不管,她自己没钱治疗,所以请娘家人帮忙借了2万元作为医疗费,此外,截至今年3月15日,自己为小梅垫付的治疗费已经有4.6万余元。所以,小艳诉请法院判令赵某和小梅共同承担这些费用。

  日前,这起案件在牟定县法院开庭审理,原、被告席上是一对同胞姐妹,而被告席上是一对夫妻。小梅在法庭上“倒戈”表示愿意赔偿姐姐垫付的医疗费,只是自己目前没有能力,希望赵某能够承担赔偿责任。“赵某则称自己没有赔偿能力,而且小梅借钱治病是她的个人行为,不应由其承担债务。”前日,记者拨通赵某的电话,赵某本人不愿回应此事。事后,赵某父亲在接受采访时称“家里实在困难,新取来的媳妇生了重病很倒霉,目前已经对这个媳妇仁至义尽了。”

  记者刘玲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患病 离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