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偷来车载安全锤专门砸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1:50  青年时报

  5月23日,拱宸桥派出所侦破多起车内物品遭窃案件,23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擒。

  “你一共做了多少起案子?”

  面对民警的审问,杨某很淡定:“太多了,都不记得了。”

  专门砸车窃物小贼落网

  5月11日晚10时许,李先生停在拱宸桥永宁坊附近的轿车被砸,车内手机、导航仪被窃,价值2000多元。

  5月12日中午11点半,事主章先生报警,永兴路8幢附近,有三辆小车被砸,损失导航仪一部。

  ……

  5月中旬以来,拱宸桥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了多起砸车窃物的案子。这类案件的高发,引起了派出所领导的重视。接到报警后,所里随即组成专案小组,展开侦破工作。

  “多起案件,案发时间都在晚上,一砸就连着几辆车,车主的东西被偷不说,还要耽误一天去修车。”拱宸桥派出所教导员曾欣说,“这样的案子不破,嫌疑人还会继续作案。”

  5月23日下午1时许,办案民警掌握线索:砸车窃物的嫌疑人在三墩一网吧内出现。

  4名警察迅速赶至三墩网吧,经网吧工作人员确认后得知,嫌疑人确实还在网吧内。

  嫌疑人是名男子,当天穿黑色外套、深色牛仔裤。

  办案民警走到犯罪嫌疑人面前时,他正专注地在打游戏。

  看到民警,他不跑,也不反抗。“好像知道自己会有这么一天。”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姓杨,杭州人,23岁。

  杨某被抓时,警方在其随身包中找到了作案工具——两把“车载安全锤”。而且,这两把安全锤也是他在别人车上偷来的。

  “这锤子一头是手电筒,一头是安全锤,蛮好用的。”

  被带回派出所后,杨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你一共做了多少起案子?”民警问。

  “太多了,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卖了很多东西。”杨某回答。

  经警方查实,杨某目前涉案10起,共砸车18辆。

  “杨某涉及的案件可能远远不止这些,更多的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实中。”派出所副所长沈峻说。

  小贼把网吧当“家”

  2009年1月,杨某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

  从看守所出来后,他再也没回过家,一直在外流浪,除去砸车窃物,就是泡在网吧里。

  “他几乎每天都在网吧里,光在我们这里登记就有近400次了。”网吧工作人员说。

  23日下午,民警与杨某的家人联系,听到儿子又犯了事,杨妈妈很失望。

  “他以前很乖,很本分,就是交了群不三不四的朋友,才变成现在这样。”杨妈妈说,自从上一次被处理后,儿子一直没回过家,只是偶尔来个电话。

  【警方提醒】

  包别放在车内 车子停进小区里

  经警方核查发现,被砸车辆大多是停在小区外。

  曾欣说:“现在主城区内,停车越来越难,很多车主在小区内找不到车位,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的路边。其实这个习惯很不好,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

  警方提醒:离开车辆时,要牢记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把车厢当成保险箱,切莫图一时方便,而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即便是个空包或袋子,也不要放在前座等容易从车外观察到的位置,以防不法分子临时起意。

  不要将车辆停在没有专人看管的居民小区,偏僻的小路边,要尽可能选择专门的停车场地。或者停在有照明条件、视线较好的区域,此举既可防范财物被盗也可以预防车辆被砸。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砸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