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处长被曝超生5年未受处理 已免职调离原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3:02  现代快报

  “副处长超生”风波经快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也引起南通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南通市建设局工程管理处副处长曹华因假离婚骗取准生证超生二胎已被免职,调离原岗位,等待进一步党纪政纪处理。

  □实习生 陈莹 快报记者 陈泓江 王怡 径然

  4月26日、5月5日,快报分别刊发《南通建设局一副处长被曝超生;假离婚骗生育证,5年未受处理》、《被征收社会抚养费37万多元,超生副处长党政纪处理还在讨论中》两篇文章,报道了南通市建设局工程管理处副处长曹华假离婚骗取准生证超生二胎的事情。

  曹华和丈夫曾生育一女儿,2006年曹华再次怀孕后,为了能将孩子生下,和丈夫办了离婚手续,然后与通州区一位未婚男子领取了结婚证,并申领了生育证。“二婚”的曹华依旧和前夫在一起生活,待生下第二胎女儿后,曹华过了哺乳期便和通州“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又和前夫成了合法夫妻。

  2008年,南通计生委接到群众举报曹华超生的问题,确认曹华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生育证后,通州计生部门发出了撤销生育证的决定书,但曹华依旧认为该生育证是合法领取,并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受官司的影响,直到今年1月,败诉的曹华才被征收了37万多元社会抚养费。但直到今年4月底,曹华迟迟没有被单位处理。

  [最新进展]

  超生副处长已被免职

  昨天,记者从南通市建设局政治处了解到,南通市建设局党组于5月19日免除曹华副处长职务,并将曹华调离原工作岗位。南通市建设局政治处主任杨娟告诉记者,目前,曹华在南通市建设局抗震办工作,无任何职务,仅仅履行公务员职责。

  对于曹华最终会被如何处理,南通市建设局纪检组组长张宏义表示,“免职”仅仅是党纪处理之前的组织处理,接下来该局纪检组将加快进度,进一步调查取证,完成党纪处理。张宏义说,对曹华的调查取证,目前正在按照规范程序,属于立案调查中。“一方面,纪检组不会包庇任何违法乱纪行为;另一方面,纪检组将完全依据法律,确保处理结果对事实负责,对党纪政纪负责。”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超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