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雇凶报复8名行凶者分别领刑

  安宁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2名雇凶村民及6名行凶者分别领刑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通讯员高琪记者李洁)去年5月20日,本报报道了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南坡坪村村主任戴文玉和儿子戴立龙,在自家杂货铺被蒙面歹徒砍伤一案。安宁警方经过近一个月侦查后发现,案发原因竟然是同村两村民怀疑村主任坏了自己的生意而雇凶砍人。5月26日,记者获悉,安宁区法院近日以故意伤害罪一审判处8名案犯有期徒刑5年6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的刑罚。

  村主任父子喋血店中

  2010年5月17日晚9时许,南坡坪村村主任戴文玉和24岁的儿子戴立龙在自家的小卖部内准备关门时,突然一辆没有牌照的车停在了小卖部门前,车上冲下5名蒙面男子,一人在门口守候,其余4人手持砍刀冲进小卖部对戴文玉和戴立龙一通乱砍。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两人奋起反抗。厮打中,戴文玉紧紧抱住其中一名歹徒不松手,其他几名歹徒见状后驾车逃离现场。案发后,戴氏父子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后经法医鉴定,戴文玉的伤属于轻伤,其子为重伤。

  案发当晚,沙井驿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连夜抓住了其中1名行凶者——兰州某中专学生王元勋。据其交代,他们蒙面行凶是受人之托。经民警一个月的追捕,其余凶手也相继落网。

  因运输摩擦雇凶报复

  经审讯,这起血案的层层迷雾终被揭开,雇凶者竟然是受害者同村两名个体运输户张国奇和张大诚。据悉,2010年5月初,张国奇、张大诚因为运营灰粉与从事该行业的其他村民发生堵路矛盾,张国奇、张大诚认为堵路事件是村主任戴文玉幕后指使,便心起歹意实施报复。2010年5月初,两人商议由张国奇出资4000元,张大诚负责找人报复村主任戴文玉。很快,张大诚找到自己的表弟张大龙,并以3000元的价格与其成交。5月10日,张大龙纠集2人在戴文玉上班途中对其实施殴打,但并未给戴文玉造成身体伤害。张国奇对此结果非常不满,要求重新报复,遂发生了村主任父子喋血杂货铺的一幕。案发后,张国奇还出资1万元作为活动经费,供作案时受伤的张大龙等人疗伤外逃。

  安宁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张国奇、张大诚因生意而与被害人产生矛盾,雇用张大龙等人行凶,致1人重伤,1人轻伤,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遂判处张国奇有期徒刑5年6个月,张大诚有期徒刑5年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行凶 伤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