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替儿消灾险被骗近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01: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鑫 王鹏昊)5月26日上午,张女士因听信他人所言,称其儿子近日有血光之灾,随即到银行欲取款近百万替儿消灾。所幸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后报警,才避免老人被骗。

  事发兴业银行通州支行位于通州区车站路。据银行工作人员回忆,前天上午9点多,一名60多岁的女士匆匆到银行窗口办理业务,称要将存折上的97万元现金全部取出。随即,窗口柜员进行风险提示后询问款项用途,但其表示钱的用途“不能说”,并哭着催促柜员快点办理。这一反常迹象引起柜员高度警觉,柜员马上将情况报告上级领导。随后,银行领导迅速赶到窗口,见对方情绪异常激动,便安排其到VIP接待处办理,与此同时,示意柜员停止业务操作并报警。

  接警后,通州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属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民警反复劝说下,张女士说出事情原委:当天早晨,她到幼儿园送完孙女返回途中,一名中年女子主动上前与其搭讪,称张女士的儿子在三天后将有血光之灾,必须马上准备100万现金才能帮其化解,“要求不许报警、不许向任何人透露”。

  据了解,张女士已没有老伴,膝下有一儿一女,其中女儿患有精神分裂症10余年,听说儿子又要有大难非常着急,为确保儿子健康平安,她慌忙赶往银行,准备取出97万元拆迁款用于“消灾”。

  问明情况后,警方告知张女士这是骗子惯用的诈骗伎俩,给其分析此类骗术的特点及疑点。但张女士还是将信将疑,并执意取走现金。随后,警方从张女士的手机上找到其儿子、儿媳的电话并取得联系,随后,张女士的家人赶到银行。至此,一起以消灾为名的诈骗案件被及时阻止。

  “花钱消灾”的迷信诈骗犯罪活动严重侵犯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很多案件的案值较大,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甚至让受害人倾尽家财。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破除封建迷信思想,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谈论家庭情况,一旦遇到此情况应立即报警。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消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