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被380伏高压电击中五分钟 仅感觉四肢麻木

  晨报讯 天气干旱,村民抽水灌溉,没想遭遇电击。5月31日14:00左右,合肥市肥东县龙岗镇大店村的费先生遭遇如此惊险一幕。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被380伏高压电击中五六分钟,人却没事,只是感觉四肢麻木。

  15:00左右,费先生躺在医院急诊科的病房内,不怎么说话。在急诊科外围了费先生很多同乡。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议论,当时真的太危险了。

  “他当时正在水田里劳作,突然泵闸滑进水里。”一位村民说,当地干旱,村民们正抽水准备插秧。费先生当时正在水下劳作,突然这个时候,一股强烈的电流击中了费先生。“我们抽水用的是高压电,有380伏呢。”

  “我被电击中了大概五六分钟。”费先生回忆说,当时他瞬间全身麻木,抓着抽水泵拎环不停地抽搐。本能驱使他大声呼救“关掉电源,关掉电源”。

  村民闻听赶来相助,费先生的家人情急之下竟拽断了电线。费先生被救下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费先生很幸运。”据急诊科的值班医师介绍,抢救后经检查,费先生的生命体征一切正常,目前只是四肢有点麻木,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朱沛炎 实习生 孙莉

  本报记者 谢勋章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抽水 电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