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年公寓护工逼老人喝尿被拘留 相关领导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04:51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本应以看护老人为本分的老年公寓护工,却用令人发指的手段虐待老人。此事件一经媒体披露,引起极大公愤。昨日,此事件被迅速查处,虐待老人的护工被公安部门治安拘留,负有领导责任的中原区民政局主管领导被给予免职处分,中原区民政局老龄办主任被撤职。

视频:记者暗拍养老院发现老人遭护工打骂喂尿 来源: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

  □记者 郑松波

  【事件回放】

  老人凌晨遭遇护工虐待

  前天,10多家网站同时出现题为《郑州畅乐园老年公寓护工残忍虐待老人》的帖子,引起许多网民关注和极大愤怒。

  据网友帖子描述:郑州一王姓司机半夜停车时,经常听到郑州畅乐园老年公寓传出惨叫声。经过蹲守,他发现,一到凌晨4时,这个老年公寓的灯就全部亮起来,护工就叫老人起床,老人不起来,护工就照老人的脸上打耳光。

  获知消息后,媒体记者与王先生一起对此事进行了暗访。他们发现护工总是凌晨3时左右把老人们拖起来,如果有老人不想起来,就抽老人耳光,殴打老人,甚至让老人喝尿,老人稍有反抗就遭打,无论怎样哀求也没有用。

  记者暗访时还发现该老年公寓院长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锦旗,院长说这个老年公寓服务非常好,老人的入住率很高。

  事件一经披露,就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声讨,要求相关部门严查此事,严惩相关人员。

  网友“sundy”说:“呼唤人性的回归、法律的正义!不把这些人渣绳之以法怎能解我心头之恨!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再怎么难,也不能把我们的父母亲人送到敬老院啊!”

  据了解,畅乐园老年公寓位于淮河路与西三环交会处,由中原区民政局2009年9月批准成立,占地面积6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平方米,设置床位80张。公寓法人代表系王金娣,现因其他刑事案件被羁押在郑州市第二看守所,公寓由其丈夫平中喜代管。公寓现入住老人34人,有护工12人。

  【处理结果】

  虐老护工被拘留 老龄办主任被撤职

  事件发生后,郑州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杰为组长,由民政、公安、监察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市、区两级事件调查处理小组,要求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畅乐园老年公寓护工虐待老人事件。昨日下午6时许,郑州市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调查处理情况。

  目前,虐老护工郑焕明已经被治安拘留,待事实全部调查清楚后,将进一步追究其民事、刑事责任。郑州畅乐园老年公寓被依法撤销,现任负责人平中喜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该公寓的账号被依法冻结,公寓现有的34名老人将被分别妥善安置到中原区内其他八家老年公寓生活。负有领导责任的中原区民政局主管领导被给予免职处分,中原区民政局老龄办主任被撤职。对受到虐待的老人及其家属,有关部门已经进行慰问和安抚,并协调中原区法律援助中心帮助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其合法权益。

  郑州市民政局已开始对全市老年托管机构进行检查,按照相关法规和要求规范老年托管机构的管理和指导,全面提升老年托管机构的审批、监督、培训和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虐待 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