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被诬告强奸女演员续:申请国家赔偿37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2:51  新闻晚报
裴树唐上访多年终于等到了省高院的案件重审决定。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裴树唐上访多年终于等到了省高院的案件重审决定。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曾轰动全国的甘肃武威市文化馆干部“强奸女演员”一案当事人裴树唐,日前向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国家赔偿,索赔370多万元,内含30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法院将在近期决定是否立案。

  1986年8月5日,甘肃省武威市(今凉州区)文化馆文艺辅导干部裴树唐为业余歌手刘某纠正唱腔,8天后突然被告“强奸”,法院一审以强奸罪判处裴树唐有期徒刑7年。裴始终拒绝认罪,一直向省高院、省检察院等机关申诉,并拒绝减刑自证清白。服刑期满后,仍不间断提出申诉。后刘某因不堪良心责备向他写信忏悔,承认“强奸”系他人威逼诬告。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诬告 国家赔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