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余人持砍刀冲进办公室乱砍10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00:43  现代金报

  去年8月1日下午,20多个年轻小伙子每人手持一把“关公刀”(钢管上连接砍刀),冲进位于鄞州邱隘的宁波浙东塑料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东公司)东欣物流的办公室,一顿乱砍,造成6人受伤3人住院(本报2010年8月3日A10版曾作报道)。昨日,鄞州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涉案的10人因犯寻衅滋事罪,均被判刑。

  □通讯员 尹璇 记者 郑振国 见习记者 赵婉伊

  案件回顾

  大白天拿着“关公刀” 冲进公司见人就砍

  “当时,我们正在办公室休息,驾驶员加上调度员,总共有七八个人。”东欣物流公司员工杨涛说,突然来了二十多人,手里都拿着“关公刀”,其中十多个人冲进办公室,对他们一顿乱砍。

  “那伙人走后,我们马上就报了警。”杨涛说,随后他们到邱隘派出所做了笔录。

  受伤最重的是车队长李群,双手被砍了整整10刀,手筋都断了。“我们公司承包了浙东公司管桩运输60%的业务量,另外的40%承包给了另外一家运输公司。”李群说,那天,他们在装货的时候,那家运输公司的老板打电话给他,让他们停下来,不要装了。被砍之后,东欣物流的一辆运输车运货途中,又被手持“关公刀”的四名男子拦路砍砸。

  2010年8月17日,警方抓获了幕后黑手———同样开运输公司的张海波。随后,警方又陆续抓捕了10余名涉案人员。

  法庭宣判

  为独霸运输业务 多次寻衅滋事

  昨日上午,在法庭上,张海波说出了案件的起因。原来,张海波所开的运输公司和李群所开的东欣物流公司都为浙东公司运输水泥管柱等业务。为了让东欣物流公司停止运输,张海波便先后叫人去砍砸。

  当时,张海波叫去的一伙人带了关公刀、砍刀、钢管,手上还戴上了白手套,场面十分恐怖。以至于事后,记者去采访周围的店家,都缄默不语,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法官审理后认为,张海波等人随意殴打他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情节恶劣,已构成了寻衅滋事罪。

  昨日上午,鄞州法院当庭宣判,张海波等10人犯寻衅滋事罪,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至10个月不等的刑期,并赔偿相应的损失7.7万余元。“大白天,冲进办公砍人,这个太让人接受不了了。”听到宣判结果后,被害人之一的李现虎说,对于这个结果,他们还是有点没法接受,将继续上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砍伤 获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