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发微博号召买老人所卖笤帚助其早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4日01:28  东亚经贸新闻

  长春市最有人情味的城市,一位83岁的老奶奶,就被一名6岁的小男孩的举动所深深感动。6月3日17时左右,在新浪微博上出现一篇关于在同志街与西康路交会处附近,一位83岁老奶奶正在销售象征“人旺、财旺”的小笤帚(微博地址)。微博发出后,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响应,大家纷纷回帖,甚至有的市民闻讯赶到现场购买。18时30分左右,一位名叫周乔熙的6岁小朋友,提前预支了零花钱,用260元钱把老奶奶的小笤帚全都买走,小朋友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让老奶奶早日回家。

  微博现83岁老人路边卖小笤帚 网友积极跟帖

  “在桂林路恒客隆马路对面一位83岁老人正在兜售象征“人旺、财旺”的小笤帚。如果你路过并恰好遇到这位老人,也请你买两把回去。哪怕你真的不需要,但有一点你肯定和我一样,那就是希望老人早点回家!”17时许,记者在新浪微博里发现了一条转发率很高的帖子,微博发出后,立即收到了网友的热情跟帖,2个小时跟帖就已达到12条,转发更是达到了76条。记者发现,这条微博是一位姓周的长春市民用手机发的。

  大多数网友都表示,看到了这样的情况一定买一把。一位网友说:“爱,跟关系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但跟自己的心是有密切关心。你的心中有爱,你就会帮助别人。你得到了爱,你就会奉献爱。”

  半小时卖掉20个左右 热心市民购买不讲价

  17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同志街与西康路交会处,看见了这位老奶奶。此时,老奶奶正在人行道上盘着腿坐着呢,在老奶奶的两侧各有一个塑料袋,在她的面前一块不到1米长的编织袋铺在地上,编织袋上摆放着30个左右小笤帚。记者看到,这位老奶奶头发花白,穿着一件咖啡色的外套,黑色裤子,正在整理着她面前的小笤帚。小笤帚分大的和小的两种,大的3元,小的2元。记者看到,这个小笤帚用的材料类似草席用的草茎,长约5厘米,一端用铁丝捆着,铁丝上系着一根红绳。

  随后,记者买了一个小笤帚。老奶奶说,这个小笤帚是个吉祥物,正好赶上端午节,带上它“人旺财旺”。17时30分到18时左右,记者就看见大约有10多个市民买走了大约20个小笤帚。几乎所有市民都没有讲价,一对情侣走过来准备买一个小笤帚时,这位男朋友刚要说便宜点时,立刻遭到了女朋友的制止。“看见老奶奶这样辛苦,我们看了实在是心里太难受了。”一位市民买了2个小笤帚后感慨地说。

  18时左右,来买小笤帚的人突然增多,老奶奶有点忙不过来,记者立刻开始帮助老奶奶算账收钱,收到钱后,老奶奶连声对顾客说“谢谢”,每一名顾客都不例外。当记者问到老奶奶有没有吃饭时,老奶奶笑呵呵地说:“差点忘了,我还没吃饭呢。”随后,老奶奶从身边的塑料袋里翻出2个馒头,一边啃着馒头一边卖着她的小笤帚。

  老奶奶一天摆摊约12个小时

  老奶奶说,她来这里买小笤帚已经有3、4天了,9时许她就过来卖,一直要到21时许才回家,一般一天正常能卖80元,卖得好时候一天能卖100元左右。这些小笤帚都是她在长春的一个朋友帮他进的货,她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钱,朋友就是让她先卖。

  老奶奶讲,她叫张桂珍(音),今年83岁了,长春市朝阳区乐山镇人,老伴10多年前就去世了,一直都是她自己一个人住。她家是农村的,由于家里比较贫困,孩子也都在农村。5年前她曾来到过长春,帮助一户人家带小孩,现在转眼间5年已经过去了,那个孩子非常的想念她,所以她就她就从乐山特意过来了。由于赶上了端午节,而且她的条件又不太好,所以孩子的父母就帮她进了这些小笤帚。“我的孩子们生活条件也都不好,所以我谁也靠不上。”当记者问老奶奶的孩子的情况时,老奶奶显得十分伤感,并不愿提及。

  一位热心小朋友预支零花钱将小笤帚全部买走

  记者在现场,终于找到了用手机发帖的长春市民周先生。“像这样的老人卖啥都要买点啊,长春市最有人情味的城市,我们一定会支持老奶奶。”周先生讲,14时许,他来到了同志街与西康路交会附近接6岁的儿子周乔熙下外语课,在楼下等儿子放学的时候看见了这位张奶奶在卖小笤帚,立刻用手机微博把这个事情发到了网上。

  18时30分,周先生的儿子周乔熙学完外语走出了教室,看见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买小笤帚,感觉非常心疼,周乔熙摇着父亲的手说:“爸爸,爸爸,我们把奶奶的小笤帚都买了吧,我可以预支我的零花钱。”而周先生好奇的问:“为什么要将这些小笤帚都买了?”周乔熙望着父亲的眼睛说,“因为我想让老奶奶早点回家!”听到儿子这番话,周先生立刻同意了儿子的想法。

  随后,记者和周乔熙一起查数,108个!周乔熙向爸爸预支了260元零花钱,把剩下的小笤帚都买了。随着一声“奶奶再见”周先生和周乔熙小朋友消失在人群中。“今天是我下班最早的一天,看到孩子这样乖巧,我的心真的好温暖。”老奶奶用颤抖的双手向周先生父子告别。

  (记者 张世剑 实习记者 施若林 摄影记者 施忠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