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遇车祸无钱医治身亡续:政府部门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18:35  中国广播网
病床上的赵尧武最终没能等来社会救助,5月26日离开了人世 病床上的赵尧武最终没能等来社会救助,5月26日离开了人世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不久前,河南济源农民赵尧武因车祸受伤住院治疗,因家境困难,他的家人一直在为筹集住院费到处奔波,他们去了公安、民政、财政等部门,求助无果的情况下,赵尧武也离开了人世。今天(5日)上午,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中国之声连线河南商报记者肖风伟,了解详细情况。

  今天下午,济源市市委宣传部给我打来电话,说市长、书记昨天看到这个报道以后非常重视,当场做出批示,责成市民政局、公安局还有当地的党委政府到赵尧武家了解情况,同时要求民政社保部门对他们家属进行救助。

  昨晚,市领导连夜开会,讨论赵尧武事件,要求对这个事件进行举一反三,查找管理水平当中的不足,就存在的问题应该进行整改。责令市纪委调查这个事情。整个事情当中相关职能部门有没有违规的地方,比如说是不是存在一些推诿、不作为,或者办事拖沓的问题。另外就是向记者了解一下我们采访的情况,看看他们政府部门有没有存在违规的地方,如果有他们会进行积极的处理的。

  那么事情的来龙去脉究竟怎样?来看记者刘黎此前进行的调查。

  事情发生在5月15日下午,河南济源市邵原镇赵圪塔村农民赵尧武,骑摩托车送女儿上学,在一丁字路口,与邻村骑摩托正在邵唐公路上行驶的高某相撞。赵尧武伤势严重,当天就从卫生院转到了济源市人民医院救治。侄子赵卫红说,叔叔被推进手术室抢救的同时,他赶紧打110报案。

  赵卫红:离市里面还有100多里,他们没有交通工具,也不方便,当时也没有报案。我在济源这边打工,后来我打110报案,要我把事情经过写一下,写好以后人家说情况不真实,第三天,17号那天才把事情经过交到交警四大队。

  赵尧武的病情严重,甚至还请郑州市的专家到济源会诊,看病治疗要花钱,这钱可难住了赵尧武一家人。侄子赵卫红说,交警队口头判定事故双方都有责任,但事故责任认定书到今天他们都没看到。交警队也曾协调过事故另一方高某,希望他能负责一部分医疗费。

  赵卫红:后来交警队勘验了一次现场,现场也拍照了,交警队也一直催促对方说你得先交医疗费,当时花了四五万块钱,交警让他先交一万块钱住院费,但是他一分钱也没有拿。

  赵卫红说,手术几天后,叔叔赵尧武的眼睛能睁开了,手臂也能抬一下,家里人觉得情况稍有好转,就想方设法,到处借钱希望能继续治疗。亲朋好友已凑不出钱,赵卫红想到了去找政府部门。

  赵卫红:我们去民政局,民政局说,他们只管低保户,困难户,交通事故是交警队处理的,民政局解决不了这种问题。慈善机构最多能解决1000块钱,再多也没有这种权利。但是也需要手续,需要村上开证明,乡长签字,民政局局长签字,才能把钱领出来。

  无奈之下,赵卫红还打过12345市长热线,还给济源市市长发过求助短信。市长虽然回复短信说:已经告诉人民医院先救人要紧,但是看病先交钱的坎儿还是没跨过。随后,赵卫红又在网上找到了2010年1月1号起,开始实行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又让他看到了一线希望。

  赵卫红:医院也找了,交警队也找了,但是他们都不承认有这样的基金,他们都不知道有这回事儿。

  5月26日,赵尧武呼吸严重困难,医院让家属把病人拉回了家。没有等到任何救助,到家没多久,赵尧武就离开了人世。目前,赵尧武的遗体还没有安葬,事故如何判定,6万块借来的医疗费究竟该怎么办?赵卫红说,家里还没有主意。

  就在我们的节目播出之前,河南商报的记者肖风伟也向我们介绍了赵尧武的家人下一步的打算。

  记者:接到济源市委宣传部说的情况以后,我们给死者家属赵卫红打过电话,他说目前他们也不知道现在政府这一块儿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当然听说下一步政府要对他们进行救助的话,他们还是非常高兴的。

  主持人:关于这件事情最新进展中国之声也会持续关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钱 医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