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余间商铺一夜被市场方清空 商户称损失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01:46  新京报
空空的货架。昨日,石景山台湾街宝岛风情街,30余家商户商品被搬空,石景山商务委表示事因经济纠纷。 周岗峰 摄   空空的货架。昨日,石景山台湾街宝岛风情街,30余家商户商品被搬空,石景山商务委表示事因经济纠纷。 周岗峰 摄

  本报讯 (记者张伟峰)昨日零时许,石景山台湾街的宝岛风情街30余家商铺物品被清空,商户称价值约200多万元的物品被市场方搬走,此前因经营环境、租金、补偿费等问题,与市场方产生争议。

  石景山商务委表示,已和商户谈妥,明天给商户解决结果。

  街内商铺“空荡荡”

  宝岛风情街位于石景山台湾街的地下一层,由服装店、包店、美甲店和小吃店等组成。

  昨日下午1时许,该街所有商铺内空荡荡,地上到处散落着纸片、棍木、歪倒的椅子和货架等。

  该街附近商户称,昨日零时许,他听到搬东西的声音。到了昨日11时许,看到许多警车驶来,才知道该街商户的物品被搬走了。

  商户称与市场“断联系”

  商户付先生说,去年7月份,他爱人和宝岛风情街的出租方北京国新文化公司(简称国新公司)签署了三年经营合同,租金三个月一交,每月9000多元,同时还交了2万多元押金。

  多位商户称,从去年7月,有44户在此经营。因市场漏水和噪音等,商户要求国新公司改善经营环境,并开始拒交租金。后来,国新公司欲将市场转租另一公司,可其计划支付的4000元补偿费,没有得到商户响应。5月12日,市场开始停电、停业,商户则开始在宝岛风情街地上甩卖。

  商户们称,昨日上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发现价值200多万元的物品被国新公司强制搬走,对方还欠商户押金100多万。他们也与国新公司及其相关负责人失去联系。

  商务委称明天“给结果”

  昨日下午,石景山台湾街物业的工作人员称,宝岛风情街是台湾一商人从开发公司租下,再出租给商户经营的。因经营不好,该公司要改变经营业态,曾与商户商谈赔偿的事,可能未谈拢。但不确认商户物品是国新公司搬走。

  直到昨日下午6时许,八宝山派出所的多位民警还在给商户做笔录。警方表示,事件还在调查中。

  昨日下午,石景山台湾街物业和石景山商务委的相关负责人召集商户代表,石景山商务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为经济纠纷,已和商户谈妥,并于8日给商户解决结果。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上北京国新文化公司。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商铺 清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