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弟弟因长时间照顾瘫痪哥哥心生怨恨将其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3:3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谢斌 通讯员 陈丹)哥哥与弟弟的感情打小一直就好,但自从哥哥中风偏瘫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后,弟弟因长时间照顾哥哥心生怨恨,致酒醉后一怒之下将哥哥打死,弟弟因犯故意伤害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家住岚皋县溢河乡的哥哥洪玉(化名)2001年因患中风偏瘫,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基本生活都由弟弟洪林(化名)照顾,这一照顾就是10年,时间长了,弟弟洪林认为哥哥是自己的负担,对哥哥心存怨气,曾几次酒后打骂哥哥。2010年9月27日,弟弟在外面喝酒后,返回家中。又对哥哥进行辱骂,两兄弟随即发生了争吵。弟弟一怒之下将哥哥按在床上,挥拳猛捶哥哥肩部和胸部。由于哥哥偏瘫恢复程度有限,没有自我保护和反抗能力,加之家中无人,只好任弟弟施暴。弟弟施暴完后,对受伤哥哥置之不理。

  第二天下午,两兄弟母亲发现洪玉生命垂危,急忙向公安机关报案,待公安机关赶到,洪玉已经停止了呼吸。经鉴定,洪玉身体多处皮下肌肉组织出血是致其创伤性失血休克死亡的原因。

  2011年3月7日,岚皋检察院就此案向岚皋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认为:弟弟因家庭琐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因为归案后洪林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加之双方系家庭内部成员,属亲情之间的犯罪,其社会矛盾激化程度、社会危害后果较之其他暴力犯罪有所不同。5月27日法院一审宣判洪林有期徒刑10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打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