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理综考试苍蝇基因突变试题考哭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5:57  北京晚报

  面对“苍蝇基因突变” 不少考生一筹莫展

  理综试题上午考哭学生

  上午11点半,高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考试结束。从考场出来的理科考生普遍脸色不佳,在广渠门考场门口,几名理科女生一出考场就哭了起来。

  “比一模二模难,我觉得今天的考题特别"反常规",一般的题目都有套路,可是今天的题目不知道该从哪下手。”“题目的综合性强,每题都有很多知识点,物理的力学题尤其难。”汇文中学的一名优等生一出门就叹气:“化学第一题就考原子结构,这题以前从没考过,我也没做过这样的复习题。物理最后一题,考电子受力,一共一百多字的题,我就没看懂,不知道该怎么解题。”来接这名考生的家人11年前参加的高考,他说,这题倒是跟他们当年的练习题很像,“老师又拿10年前的题来考现在的学生,所以大家不会做了。”还有一道有关苍蝇染色体的生物题也难住了所有考生。考生抱怨:“以往做的遗传学题目,一般就考两种颜色,今天的考题,苍蝇的眼睛变出四种颜色,问我哪个基因起了突变,我真不知道。而且有个给出的条件不知道该怎么用。”不少考生对“苍蝇”一筹莫展。

  和理综相比,文综考题相对比较友好。考生反映难度基本与一模、二模相当,但政治相对较难。有考题涉及建党90周年,要求考生阐述党在抗战时期所做的工作。还有一道小题涉及到现实知识,让考生结合历史事件说一说对6月5日环境日的认识。今年“东城区网格化管理”也进入了考题,成为一道选择题的题干。一道关于对商品经济认识的考题让考生觉得有点难度。题目要求考生对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商品经济的政策作出分析。一名考生说,这是政治课经济选修的内容,考前没有重点复习,但这题分值为8分。一位历史老师说,文综今年总体比较平稳,没有出现非主干的知识,考生觉得有些题目比较难,是因为出题人换了新的情景。这是出于对选拔性的考虑,要用考题拉开考生间的距离。(记者李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考 哭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