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考生迟到无缘高考最后一场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1:20  京华时报

  ■最遗憾考点

  本报讯(记者李琦)昨天下午,两名来自工美附中的考生因为迟到,无缘高考最后一关——英语考试。

  下午2点45分刚过,一名女生在两侧众多家长的催促声中,赶到了北京五中考点的大门口。此时,工作人员正准备关门,女生解释说自己在路上遇到交通事故耽误了,同时,数名家长也为女孩求情。“我们必须严格执行考场规定。”工作人员说。女生随即离开。

  2分钟后,该女生和一名警察返回考点,警察跟工作人员说:“她(的车)在胡同口堵了一会儿,当时还没迟到,我以为能赶上呢。”工作人员见状,表示去请示一下主考官。2分钟后,他向女生遗憾地摇了摇头。

  正在这时,一名男生蹿到了考点门口,只见一名男老师走上来责怪道:“怎么才来,给你打电话也不接!”据了解,这名老师是工美附中的领队,迟到的两名孩子都是该校学生。迟到的男生表示,中午在鼓楼附近的亲戚家吃饭,饭后休息了一会,结果迟到了。不过,该男生自我安慰道:“考也就拿个50多分,看其他科怎么样了!”女生则表示,如果考不上,就准备出国留学。

  据五中校长尚金华表示:“考场工作人员向我汇报了迟到考生的情况,我也汇总给了考试中心。很替他们遗憾,但是我们必须严格按照考场规定执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