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汉钓到12岁野生中华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03:11  扬子晚报

老汉钓到12岁野生中华鲟(图)

陈洪斌和他钓获的野生中华鲟。

  8日早晨,江都市一老汉意外钓获一条“貌似”中华鲟的大鱼,报告该市渔政部门后,经确认为12岁龄野生中华鲟。当日上午,中华鲟被放归长江。

  当日上午6点左右,江都市仙女镇68岁的老人陈洪斌,在江都水利枢纽引水道上,意外钓获一尾大鱼。江都水利枢纽引水道位于京杭大运河、新通扬运河和淮河入江水道的交汇处,连通长江。虽然没有直接接触过中华鲟,但老陈从报纸和电视上看过,知道是国家保护动物,赶紧向该市渔政站报告。接报后,该站站长薛庆昌、副站长王德荣立即赶往当事人家中,确认大鱼为一尾野生中华鲟。经测量,该中华鲟身长1.25米,胸围43厘米,重11公斤,年龄大约12岁。野生的中华鲟,是我国特有的珍稀鱼类,被称为水生物中的活化石,属国家一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

  经专业人士检查,该中华鲟没有受到严重伤害,符合放流标准。随即,该中华鲟被妥善运输到距钓获点20公里外的长江边,经过对体表擦伤部位的清洗处理,当日上午8:30左右,该中华鲟被放归长江三江营段。渔政人员表示,近年来随着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不断有珍稀鱼类进入城区水域。广大市民请爱护野生动物,发现珍稀物种要及时和农林、渔政等有关部门联系。

  郁兴 陈咏 文/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华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