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入室行窃时被发现劫持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1:33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斌 实习生付凤仙 严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西门旁清水源小区二期公寓,因没有物业管理,频频发生盗窃案。8日晚,一名“蜘蛛贼”在行窃时被发现,竟然又劫持人质。昨日凌晨,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警方擒获。

  “蜘蛛贼”入室盗窃

  被发现后劫持人质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大门口没有看到一名保安人员,岗亭内堆满了成捆的编织袋,一看就知很久没人管。

  8日晚8时17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有群众发现茅店清水源小区二期2栋四单元,有人在外墙攀爬水管入室行窃。东新警方迅速派出民警赶赴现场抓捕。

  民警在现场发现,一名黑衣男子正在2栋四单元外墙沿着窗户和水管向上攀爬,并从四楼一扇窗户钻入三单元401的一间空间。民警立即将该房间出口守住,联系锁匠开门入室抓捕。岂料,黑衣男子又从401房窗口翻出向上攀爬,并从三单元601室卫生间窗口翻入室内。民警赶到601室外准备抓捕时,室内一间房里突然传出女子的“救命”声。同时,指挥中心也接到该室房东的报警电话,称隔壁房女教师吕某被歹徒劫持。

  警方周密部署

  层层排查擒获“飞贼”

  情况紧急,现场民警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分局领导当即指示:“在确保人质安全的情况下,抓捕嫌疑人。”随后,刑侦、特勤、消防等50余名民警赴现场增援。601室房东按警方要求,绘制了嫌疑人和人质所在的位置,从窗口扔给楼下民警。

  民警认为嫌疑人的目的是盗窃,现急于脱身。警方制订了解救和抓捕方案,随即关闭了对楼房外墙的照明灯光,为嫌疑人放弃人质逃跑提供“机会”。

  22时50分,犯罪嫌疑人吴某果然中计,放下人质,从吕某房间的窗口翻出向上攀爬。民警立即进入室内,成功将人质救出,所幸人质仅嘴唇受伤。

  零时35分,分局巡逻大队民警和巡逻特勤队员在锁匠的协助下,正欲打开无人居住的一单元702室的门锁,发现室内有人将门反锁。民警一边在正门开锁强攻,一边派人从隔壁阳台翻入702室,民警在室内未找到嫌疑人,却在通向阁楼的楼梯上发现新足迹。民警立即冲上阁楼展开搜索,很快就在阁楼卫生间内将企图负隅顽抗的嫌疑人吴某抓获。

  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行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