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线杆漏电致行人被电死 电力公司被判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2: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闫某正常走在人行便道上,碰到一根漏电的电线杆后触电身亡,闫某的母亲因此将市电力公司起诉。昨天记者获悉,虽然法院调查发现漏电处只是低压电,但因危险的漏电设施位于人行道上,判决电力公司赔偿闫某母亲死亡赔偿金等33万余元。

  2009年8月15日,闫某走至通州永顺镇物资学院路润福汽车养护中心门前时,意外触电身亡。尸体倒在电线杆附近,与一根铁管接触。事发后,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对闫某的死因进行了司法鉴定,鉴定结论为电击死亡。事发原因是套有铁管的那根电缆线的地下部分外皮破损,导致该电缆线及外边所套的铁管带电,电压为380伏。

  因电线杆及电缆线附近均未设置防护装置或悬挂警示标志,去年10月,闫某的母亲将电力公司起诉。市电力公司称,事发前,该公司刚进行过线路例行检查,不存在侵权的故意和过失,闫某自身有过错。且本案是低压触电,不应适用《侵权责任法》中关于高压触电经营者应当承担无过错责任的规定。

  法院审理后认定,根据查明的情况,虽然闫某所触电的电压为380伏,不属于高压电,但造成事故的电力设施位于行人较多的人行便道上,市电力公司却未在该电力设施附近设置防护装置或悬挂警示标志,且地下电缆线因破损漏电导致该电力设施带电,电力公司未履行安全检查义务及时发现并排除险情,380伏的电压足以致人伤亡,这一带电的电力设施对周围环境具有高度的危险性,电力公司作为产权人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赔偿责任。

  据此,法院判决市电力公司赔偿闫某母亲丧葬费等30万余元,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电力公司不服提起上诉,二审仍败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漏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