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徒步350公里为母筹药费续:其母已完成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4:35  信息时报

  《河源少年徒步350公里为母筹药费》追踪  骆伟科母亲已完成手术  仍未脱险

  信息时报讯 (实习生 王帅帅 记者 王玉 通讯员 胡誉怀)因骆伟科的妈妈骆如娇病情发生变化,原定于下周一的手术于昨日进行。昨日,记者从广东三九脑科医院获悉,骆如娇的手术进行了将近8个小时,肿瘤切除了约50%,目前仍在危险期,要判断其是否脱险,需一个星期的时间。据了解,昨日不少河源市民以及当地政府部门来广州看望骆伟科,并带来捐款以及建议骆伟科返乡读书。截至前日,骆伟科已经收到捐款超过20万元。

  肿瘤切除一半还要放疗

  昨日晚上7时10分左右,骆如娇的手术便已完成,等待缝补完头皮和麻醉苏醒后,便可推出手术室。手术室外,骆伟科的家人和专程从河源过来看望骆如娇的市民,都在等待骆如娇推出手术室的那一刻。为了让骆伟科放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不停地打开手术室的门,告诉骆伟科“手术还算顺利,现在正在缝头皮”,让其家人安心。骆伟科的姐姐骆倩萍告诉记者,母亲在昨日下午1时便被推进手术室了,她和小姨只能在手术室外和医院楼下等待。

  晚上9时左右,经过8个小时的手术,骆如娇终于被推出手术室,等在手术室外的家人、市民都很激动,骆倩萍不停地在母亲耳边说“妈妈,你手术成功了”,骆如娇妹妹的眼里一直含着泪水,双眼泛红。据骆如娇的主治医生鲁明介绍,骆如娇的脑内肿瘤切除了约50%,后期还需要进行放化疗,目前还在危险期,具体情况需要一周后才能确定,“但目前来看还算顺利”。

  龙川承诺为骆家办低保

  昨日上午10时到下午1时,一共有七八拨人来到医院为骆伟科捐款,其中有不少人是从河源专程赶来广州,鼓励骆伟科。据了解,昨日上午,河源妇联、龙川教育局、龙川民政局纷纷来到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承诺减免骆伟科姐弟俩的初中学杂费和住宿费,让其返乡读书。河源妇联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在河源为其联系到了文昌学校,其校长已经同意减免其各项杂费。此外,龙川民政局还承诺等骆如娇带孩子返乡,将为其家庭办理低保。

  提起弟弟骆伟科上学的事,骆倩萍很兴奋,不过,骆倩萍很担心,因为龙川政府只承诺弟弟可以免费完成初中学业,但高中之后却没有着落,“我希望弟弟可以一直读下去,小时候吃了那么多苦,长大后不想他再吃苦”。此外,对于龙川政府承诺其可以回家免费重读初三的事,骆倩萍表示,自己很想继续读书,但因为没有经济来源,她15岁就去做了保姆,“有条件的话我想继续读,不过我想首先保证让弟弟先读下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救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