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儿童先后从四楼坠下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0:44  南方网-南方农村报

  6月11日下午,广东茂名市信宜玉都路突发一起令人扼腕痛惜的悲剧:一对仅6岁及4岁的小兄弟,先后从所租住的4楼坠下,致哥哥重伤弟弟身亡。悲剧再次警醒人们,孩子的监护问题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

  “哥哥坠楼后,只隔了一两分钟,弟弟也张开双臂坠了下来……”

  记者从当地“我的茂名”网网友报料获知后,于6月12日上午来到事发的茂名市信宜玉都路。附近有一个农贸市场,街边都摆着一些菜摊或小商档。档主与顾客在交谈之间,还不时谈论起发生在前一天的小兄弟坠楼事件,免不了唏嘘痛惜一番。

  “哥哥坠楼后,只隔了一两分钟,弟弟也张开双臂坠了下来,太可怕了!”街边一间店铺的女店主说起这件事仍惊痛不已。

  据女店主称,大约是在6月11日下午3时许,当时她正在店内坐着,突然间,31号楼前的街道上传来“嘭”的一声响,她还以为是谁将东西扔到街上了,出来一看,赫然是一个才5、6岁的小男孩,正倒在地上。“小男孩欲站起,但不成又坐下,反复几次后,连滚带爬移动了约两米,”女店主说,“当时街上没多少人,没有谁看清小男孩是如何从楼上坠下的。后来街坊们闻讯都围了上来,向楼上一看,见4楼天台防护墙上又伸出了一个小男孩的头,大家都吓呆了。”

  女店主回忆说,当时,围过来的街坊已有二、三十人,大家不敢随便搬动那名坠楼的小男孩,怕引起他内脏大出血,只是紧急致电报警。而当大家抬头望向楼上时,一名才只有3、4岁的小男孩的头部竟然在四楼天台防护墙墙头处露了出来,大家一见,忙高声呼叫他不要将头探出,却不料那小男孩反而将头伸得更高,很快双手也露出墙头外,甚至连大半个身子都半蹲在墙头上了。街坊们吓得大叫不要跳下来,但悲剧还是发生了,那小男孩不知怎的突然身体向下一倾,张开双臂从墙头上坠了下来,楼下几名街坊见状忙上前伸手欲接住,但没成功,小男孩坠到地上,后脑撞穿了,流出了血,躺在地上不再动弹。

  妈妈急将小兄弟送院抢救,但弟弟抢救无效而身亡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31号楼为私人住宅楼,只有4层高,其中4楼后面一半建有房子,前面一半为天台。天台上临街一面只建有约1米高的防护墙,墙头上再没其它防护设施。

  在31号楼对面开设有一家幼儿园的女园长惊悸未定地告诉记者,坠楼的两个小男孩是兄弟俩,姓容,一个约6岁,一个约4岁,都入读她的幼儿园。“我认识他们的妈妈。哥哥坠楼出事后,我出来看见是他,吓得忙欲打电话给他妈妈,但因紧张过度,第一个电话打错了,我又急急走回幼儿园找到他妈妈的电话打过去,叫他妈妈快回来,”女园长喘了一口气继续说,“可当我打完第二个电话出来时,那个小弟弟也坠楼了,惨啊!”女园长随即将她当日下午事发时所拨打的两个电话给记者看,只见两个电话拨出的时间分别是15时16分及15时17分,中间只相隔1分钟。

  据街坊称,事发后几分钟,小兄弟的母亲闻讯赶了回来,马上将两名孩子抱上摩托车,与另一名妇女一起将孩子急送医院抢救。

  记者在信宜市中医院了解到,当天下午小兄弟被送到该院后,医生马上对两人施行紧急救治,但因弟弟为颅底骨折伤势过重,抢救至当日下午5时许不治身亡。而哥哥则为左腿骨折,伴有胃内出血等症状,目前正在观察治疗,应无生命危险。

  小兄弟坠楼原因街坊怀疑“学超人”,家属则称欲下楼而门已锁

  关于小兄弟坠楼原因,有街坊称,因目睹弟弟坠楼时双臂张开疑似飞翔状,怀疑小兄弟是因为看得太多有关“超人”的电视或录像,可能欲模仿“超人”飞翔而酿祸。

  记者在信宜市中医院看望受伤住院的小哥哥时,见到他的妈妈、爸爸及外公、叔叔等人。他的妈妈悲痛欲绝,断断续续述说起事情的经过。据她称,他们是信宜池洞镇人,约两年多前,他们一家租住在玉都路31号4楼。丈夫到珠三角做事,她则在家带孩子。因4楼为楼顶,太高且太热,6月11日下午,她背了小女儿出门,欲在附近寻一处一楼的房子租住,不久就接到孩子坠楼的消息,于是急急赶回来将孩子送院救治。“两个孩子平时是经常看‘超人’的。”这位母亲悲伤地说。

  而小男孩的叔叔却不认同两个侄子是因“学超人”而坠楼的。他说,两个小孩子当时已打开了4楼楼梯间铁门的锁,并已下到一楼,但因一楼后门还有一道已锁上的铁门,小兄弟打不开,才又上到4楼天台上的。“可能是两个孩子欲下楼到外面玩,而门被锁上了出不去,因此才出事。”叔叔说。

  随后,小男孩的叔叔带记者回到事发的4楼。打开并经过楼下一道铁门后,再打开并经过三楼与4楼之间的一道铁门,才上到4楼小男孩的家。只见两室一厅的房子有些凌乱,通往前面天台处也有一道铁门,但却没上锁,穿过这个门口,外面就是约50平方米的天台。记者留意到,天台两侧都有其它楼房挡住,而临街一侧则只有一道约1米高的防护墙,只见防护墙南侧的墙脚处,摆放有一张高约10多厘米的小塑料凳,想必两个小孩就是踩在这凳子上爬上墙头的。“虽然如此,但对于一个才只有4岁的小孩子来说,要爬上墙头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小孩子的叔叔这样说。(茂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坠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