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妇抵押房产借邻居150万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01: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薇)27岁的北京男子谷某谎称为义父治病,多次骗取好心的邻居夫妇150余万元。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谷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3万元。

  谷某称,2000年,他搬到丰台区马家堡时和封先生夫妇成为邻居,因感觉对方热心,便在去年开始向对方借钱。

  据封先生说,谷某当时称他有个义父在中央警卫团工作,因遭人迫害中了毒,需要做手术,并向他们夫妇借钱“摆平”这件事。“当时他都跪下了,我们就相信了”,封先生说,他们信以为真,起初借给谷某4万元。此后,谷某还冒充高层领导给封先生夫妇发短信,对他们借钱的行为表示感谢。封先生夫妇对此深信不疑,甚至将房子抵押后借款给谷某。封先生说,后来,他们拿不出钱了,谷某还哄骗他们向其他3个邻居借钱给他用,导致他们现在被邻居们告上了法院追债,都无家可归了。法院查明,至去年10月,谷某共骗取封先生夫妇150余万元。

  受审时,谷某认罪,他承认自己没有义父,看病的事都是虚构的,也直言封先生夫妇热心好骗,不过他辩称自己只诈骗了90余万元,钱都被他吃喝挥霍了。最多的时候一星期就能花10万元。当时到庭的封先生对此反驳,说谷某对诈骗金额撒谎,还认为谷某肯定把钱全部转移了。整个庭审,谷某未说一句道歉的话,甚至都不看封先生。

  法院认为,谷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他能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故对其酌予从轻处罚。至于他说的诈骗金额问题,法院认为与事实及在案证据不符,未予采信。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