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通城遇洪灾 1名校长游到学校救寄宿生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利鹏 汪亮亮)10日,强降水造成通城县城一片汪洋,通城隽水小学是一所寄宿小学,位于隽水河边,隽水河的洪水倒灌校园。洪水来袭时,该校有1100余名学生在睡梦中被咆哮的洪水惊醒,学校教师妥善处置险情,并在灾后迅速开始清理校园,预计明天,该校可恢复上课。

  10日凌晨4点50分,家住隽水小学后院附近的该校校长何成林,发现家中已进了大腿深的水。正在此时,在校内值班的校工、生活老师纷纷向他电话报告,校园4处围墙被洪水冲垮。“学校还有1100多名住宿的孩子!”何成林急了,拉开房门趟进水中,朝着学校进发。水位越来越高、水流越来越急,一会的工夫,洪水已经漫过脖子。何成林憋了一口气,钻进了水中,开始游向学校正门。

  当家住学校大门附近的副校长习建明赶到学校门口的高地时,何成林也正好从水里上岸。习建明说:“浑身湿淋淋的何校长从水里钻出来,让我着实吃了一惊。”接着,两人又一起游进了校园。

  校内建筑积水深达1.6米。何成林游进教学楼、寝室楼后得知,在住学生寝室的生活老师指引下,住在一楼的学生们,已经安全地转移到高楼层,1100多名寄宿学生安然无恙。“有的一年级小学生,洪水来了还睡着没醒,几个老师每人一手抱两个,往楼上跑。”

  为不让孩子们饿着,数十名该校男教师,出门四处购买面包、馒头、饮用水,趟水送回学校,发到孩子们手上。

  当天上午10时,洪水渐渐退去。该校组织学生,排队走过过膝深的渍水与淤泥,走出校园,乘坐大客车,前往该县教育局的礼堂、办公室、会议室安顿。昨日,孩子们已被陆续赶至的家长接走,仅剩的十几名孩子,被老师们接回家安顿。“没有这些老师,我的孩子不知道有多危险!”昨日记者在隽水小学采访时,一年级小学生王诗思的爷爷找到记者,表达对老师们的谢意。

  何成林说,该校准备在14日恢复上课,“争取让2000名学生,进得教室,有饭吃、住得下。目前最缺的就是课本,我们争取在开课之前,让学生们平均每两人有一套课本。”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水 救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