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不愿与杀人男友逃亡被掐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4: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黄志庆)“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别想得到。”任绪普杀害自己女朋友的想法在常人看来有点不可思议。在杀害自己女友前的三个小时,身为保安的他与人发生争执后,用刀将受害人捅死;三个小时后,他找到了自己的女友阿连,当得知阿连不愿与他逃亡后,这名35岁的男子在3分钟内了却了自己女友的生命。

  近日,佛山中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任绪普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口角之争:

  未挂厂牌起纷争 他捅死人

  任绪普今年35岁,原是佛山市三水区某玻璃有限公司保安。据检察机关指控,去年8月19日13时许,他在门卫室值班期间,与未按厂规进入厂区的被害人邹某发生纠纷并打斗,任一怒之下到其摩托车尾箱内取出一把单刃弹簧刀往邹某的胸、背部连捅数刀,致邹某当场死亡,后任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

  周某是任绪普的同事。案发时她和任绪普以及其他几名同事一起在保安室值班,回想当时的情形,周某仍心有余悸。据周某介绍,工厂有规定,员工进出工厂需佩戴厂牌,且厂区不准驾车。任绪普因为邹某当时没有佩戴厂牌所以坚持不让邹某进入厂区,接着双方发生了争执,并逐渐演变成打斗,但谁也没想到在邹某进入厂区后,任绪普会拿刀冲向邹某对着邹的胸口连捅数刀。

  女友之死:

  不愿一起逃亡他掐死女友

  任绪普杀害邹某后,骑车到某工厂宿舍楼,将身上的迷彩服脱掉,换上蓝色保安服,接着将车开到附近的一摩托车修理店,以400元的价格将自己所骑的摩托车卖掉。然后将衣服和弹簧刀扔在路边的草地里。

  在任绪普居住的出租屋旁的士多,任绪普用公用电话给其女友阿连打电话。阿连说看见某玻璃厂有很多警察,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任绪普说自己用刀捅了人。

  任绪普表示,见到阿连后两人到银行取了1300元后双方返回出租屋。在出租屋内,任绪普试探性地问阿连愿不愿意跟他一起逃亡,阿连否定的回答让任绪普十分失望和生气。任绪普于是用双手使劲掐阿连的脖子,直到阿连没有反抗。在发现阿连还有轻微呼吸和心跳后,任绪普再次拿来领带将阿连勒死。这次他并没有逃跑,而是在出租屋内等待警方前来将其抓获。

  “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别想得到。”这种在常人看来不可思议的想法,竟成了任绪普杀害女友阿连的“理由”。

  一审判决:杀人前曾抢劫 一审判死刑

  法院认为,任绪普杀害邹某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故意杀人罪名成立。虽然被害人邹某对引发本案有一定责任,但任绪普持刀捅刺被害人邹某要害部位多刀,手段极其残忍,有杀害他人的直接故意;此外,法院还指出,任绪普杀人后又因同居女友不愿意跟他一起走,便用手掐颈和领带勒颈的手段致被害人阿连窒息死亡,后果极其严重,应予严惩。

  法院同时查明,任绪普之前因犯抢劫罪曾被判处有期徒刑,属累犯,具有法定从重处罚情节。近日,佛山中院作出一审刑事附带民事判决,认为任绪普无视国家法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因其作案手段极其残忍,造成后果极其严重,并且是累犯,应予严惩。据此,法院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判决任绪普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人民币30多万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掐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