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水冲垮人行桥 老师护送学生爬断桥过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2:41  红网-潇湘晨报
曾经引起关注的石狮江“W形”危桥。资料图 曾经引起关注的石狮江“W形”危桥。资料图

湘乡市泉塘镇同胜村,小学生从被洪水冲断的便桥爬下蹚水过河。视频图 湘乡市泉塘镇同胜村,小学生从被洪水冲断的便桥爬下蹚水过河。视频图

  本报湘潭讯 一座桥,一座联系两岸居民的生命之桥,因年久失修被确定为危桥,政府很重视,市长现场办公后,在旁边临时架设了一座便桥,方便了当地居民特别是孩子们上学。

  可好景不长,前天的暴雨使得河水猛涨,将这座便桥冲得风雨飘摇,时刻都有垮塌的危险。孩子们放学经过时,一个个胆战心惊。这是记者昨日在湘乡采访防汛时,在该市泉塘镇见到的惊险一幕。

  本报曾经以《危了5年,塅江桥今日开拆》为题,报道湘乡市泉塘镇同胜村一座危桥的情况,报道后,当地政府十分重视,市长阳建民现场办公,责成有关部门尽快拆除危桥重建新桥。

  塅江桥拆除前曾位于湘乡市泉塘镇同胜村,横跨在石狮江的支流上。桥西约300米处是新阳完全小学,桥东2000米处是泉塘镇中学。附近同胜、前冲、沙河、新东等7个村的中小学生上学,此桥是必经之路。

  得知危桥的情况后,湘乡市长阳建民在办公现场会上要求:在拆除危桥的同时,要搭建一座便民浮桥,方便学生群众通行;学校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责任感,确保不发生一例学生安全事件;市政府组织资金50万元,由泉塘镇政府负责组织施工,确保下学期学生能安全通行。同时要求各乡镇迅速对此类危桥进行清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校方已经多次向家长们申明,不要从桥上经过,“但是绕道走的话,路程要多出三四倍,学生要多走半小时以上,一些学生和家长还是一再铤而走险。”

  塅江桥属于村道上的人行桥,被拆除后,当地在附近建了一座便桥。但湘乡连日来普降暴雨,河水猛涨,将便桥两个水泥墩之间的水泥板冲掉,中间出现大缺口。为了走近路,一些学生只能蹚过河水,爬上断开的便桥,在老师的护送下过河。

  当地政府负责人表示,其实在这座被冲毁的便桥上游500米和下游800米都有公路桥,虽然走这座便桥可以节约20多分钟时间,但在新桥没有建立起来之前,希望村民和学生不要走已经被洪水损毁的便桥,以免发生危险。等汛期过去后,当地将继续修复好便桥,并加快进度修建新桥,以方便当地群众。记者龙涛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水 断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