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弟弟疑因哥哥不肯借钱点燃煤气瓶 邻居凿屋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01:05  信息时报
河南小伙杨志刚在冲进屋里把小孩救出来的时候,大腿也被大火烧伤了一块。本文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河南小伙杨志刚在冲进屋里把小孩救出来的时候,大腿也被大火烧伤了一块。本文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事发的房子里面被烧成一片狼藉。本文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事发的房子里面被烧成一片狼藉。本文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阿元13岁的儿子小雄幸运逃生,昨日在医院照顾被火烧伤的的妹妹小凤。本文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阿元13岁的儿子小雄幸运逃生,昨日在医院照顾被火烧伤的的妹妹小凤。本文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廷首) 昨天凌晨2时许,白云区太和镇米龙村西四街25号民房发生爆炸起火,纵火者及屋内3人均不同程度受伤。据了解,纵火者阿权,疑因哥哥阿元(文中所涉及人物均为化名)不肯借钱给他,点燃煤气瓶报复。事发后,邻里街坊纷纷打水灭火,并自发钻进屋里救人。目前,阿权已被警方控制,其他伤者在医院抢救中,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凌晨点燃煤气罐

  烧伤屋内四人

  事发于白云区太和镇米龙村西四街25号,是一栋出租的瓦房。昨天上午,记者去到事发现场时,事发瓦房已被锁紧。透过玻璃碎裂的窗户,除一只煤气瓶仍完好无损地立在大厅里,其余的摩托、电视、DVD、床等一切家具,都已在大火中被烧毁,屋顶也破了个大洞。

  事件中受伤的阿元,其妻子余女士对着满目疮痍的房子叹息说,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纵火者是我丈夫的亲弟弟阿权,他自己也受伤了,但伤得不重,已经被警察抓走了。我丈夫阿元跟两个小孩,就伤得很重,医院说要80万元的医疗费,我和其他亲戚正在四处筹钱。”

  据余女士回忆,昨天凌晨2时许,阿权一反常态,一边敲着客厅侧面的房门,一边叫哥哥阿元快出来,其怪异的行为,几乎把熟睡中的家人都惊醒了。阿元起床开门时,被阿权迎面喷了一通煤气。惊愕中,阿元害怕闹出事故,于是伸手抢夺阿权手中的煤气瓶。谁知道,阿权不仅不相让,反而掏出打火机,点燃屋里的煤气后迅速逃向门口。屋子里充盈的煤气遇到明火后迅速燃烧起来,来不及反应的阿元被火严重烧伤,滚倒在地上,随后自行逃离现场。阿权也因躲避不及,背部被烧伤。蔓延的烈火很快就引燃了各类家具,使屋里的人都难以逃离。惊恐中,只有阿元13岁的儿子小雄自行爬窗顺利逃生。而屋内另外两名孩子小凤和小强虽然躲到厕所里,仍被火灼伤,并吸进了不少有毒气体。

  记者在南方医院了解到,送院的伤者均已接受治疗。其中,小强的呼吸道烧伤较重,另有表皮较大面积烧伤,目前已做了气管切开手术,但尚需观察治疗;阿元全身50%烧伤面积,属二度烧伤,伤情较重仍需观察;小凤则轻度烧伤,并无大碍。

  街坊争相救火

  小伙子只身救人

  余女士说:“开始时火势很大,外面救火的人根本没有办法进去救人。起火后不久,我的表亲戚申杰拿了个梯子,爬上屋顶凿穿瓦棚将我吊了出去。两个小孩困在厕所里出不来,直到火势弱了些以后,才有一个勇敢的小伙子冲进去,将他们抱了出来。”

  在村民们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冲进屋里救人的河南籍小伙子杨志刚。杨志刚说:“我冲进去救人的时候,门口处还有火没被灭掉,屋子里烟气很呛人,煤气味也很重,我几乎被熏倒了。还好房子不大,进去不久就找到在厕所避难的两个人。当时,小凤整个人瘫倒在马桶旁,头部也几乎埋进马桶里了。我用手探了探,发现小凤几乎已经没有了呼吸。而小强就站在厕所边上,吓得双手举起,不断地颤抖。于是,我先将小凤救了出去,再转回来救小强。小强虽然没有晕倒,但已经吓得手足无措了,我只能将他也横着抱了出去。”

  杨志刚指着屋里的煤气瓶说:“幸好村里人帮忙救火,煤气瓶才没有被引爆,不然不仅救不了人,连我自己恐怕也出不来了。”

  起因

  哥哥不肯借钱 弟弟存心报复

  据余女士介绍,他们来自重庆。小雄(13岁)、小凤(12岁)是兄妹俩,均是她的小孩,正在读5年级。小强(17岁)在家附近打工,是阿权的儿子。阿权并没有固定工作,一直住在余女士家里。由于租住房只有一间卧室,阿权与小强住在客厅,余女士一家则住在客厅旁的卧室里。

  余女士称,两天前,阿权打牌输光了身上的钱,于是向哥哥阿元借300元钱。阿元考虑到小孩的户口等还缺钱办理,当时并没有答应。谁知道,阿权气愤地说了句“你不借是吧,你后果自负”。随后,还将小强的300元钱撕掉了。这两天以来,双方谁也不搭理谁。余女士说:“我们听到‘后果自负’这句话的时候都愣了一下,但想这个可能是气话,就没怎么理会。谁知道,他竟然会干出这样的事情来。”

  余女士表示,阿权平时脾气火爆,稍不顺意就会大发雷霆。兄弟俩之前也为了生活上的一些事情吵过架、打过架,但从来没有太过分的行为。余女士摇头叹息说:“他以前也借过钱,我们有钱的时候,就会借给他。一旦不借钱给他,他就会往心里去。”

  目前,阿权已被警方控制,其他伤者在医院抢救中,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纵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