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拿小鳄当千年龟卖要价600元 律师称属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01:42  华商网-华商报
男子拿小鳄当千年龟卖要价600元律师称属诈骗
男子向过往的行人兜售乌龟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宁峰 摄
男子拿小鳄当千年龟卖要价600元律师称属诈骗
见到记者拍照逃窜
男子拿小鳄当千年龟卖要价600元律师称属诈骗
男子被送至阿房宫派出所

  一名男子乔装成地铁施工工人,在工地外以600元的高价卖“千年龟”,并称龟是从地铁施工工地里挖出来的。

  男子路边高价叫卖“稀有龟”

  “一名地铁施工工人从工地挖出一只乌龟,长得很奇怪,从没见过。”昨日下午3时,黄女士开车经过西安三桥转盘西侧时,看见一名工人打扮的男子拿着一只乌龟在售卖。

  “他说自己是旁边的地铁施工工人,这只乌龟是从工地挖出来的。”黄女士说,“乌龟长30厘米、宽20厘米,我从来没有见过,觉得龟长得挺奇特的。”黄女士便上前询问价钱,对方说一只500元。“我当时没带钱,还有别的事,便离开了。”

  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

  昨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三桥转盘西侧,一名男子身穿蓝色工服,头戴黄色安全帽坐在地铁施工工地对面,手拿一只乌龟不停地玩弄着。

  记者向男子询问乌龟价钱,男子说:“600元一只。”“这只乌龟叫什么,是不是你自己养的?”“这叫千年龟,我二十年前买的,那时候只有巴掌大,每天给它喂小鱼吃,就长这么大了。”该男子自称是旁边地铁施工工人,因为经常跟随工地到全国各地,感到不方便才想卖掉它。

  “这只乌龟是从老家买来的。”记者听后,便问该男子的老家在何处,但该男子非常警觉,不再说话。随后,记者表明身份后,该男子立即站起来,从草丛中抓起一个麻袋,拔腿就跑。记者紧随其后追出近500米远后,发现该男子钻进草丛,将手中的乌龟装到麻袋里,并不承认自己是在行骗。

  记者立即报警,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阿房宫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走。

  原是“小鳄” 市场价65元/斤

  一名爱好乌龟的市民说:“男子所说的‘千年龟’是‘小鳄’,市场价为65元/斤,并不值600元。”据了解,千年内陆龟较为罕见,2005年在云南大理发现过一对千年乌龟,近年其他地方基本没有出现过。

  在阿房宫派出所内,记者看到麻袋内有两只“小鳄”,每只有两三斤重。

  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律师唐惠称,这种行为在法律上已属诈骗行为,“如果那个人只是第一次行骗,且诈骗所得金额较低,够不上诈骗罪的标准,则可对他进行行政处罚。”唐惠说,但如果其多次行骗,且骗了很多人,诈骗所得金额较高,则涉嫌刑事犯罪。本报记者宫志芳 丁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千年龟 小鳄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