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答不出题被要求互扇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01: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昨日11时,大兴区旧宫镇明圆学校会议室内,一位女老师向8岁女童小玲(化名)及其家长道歉。

  据了解,6月15日,该老师曾让没有答上题的小玲和另一位学生互相打对方。

  因当事老师及学校态度诚恳,学生家长表示不再追究。

  小玲就读于打工子弟学校明圆学校。

  小玲回忆,6月15日上午第三节数学课上,老师让包括她在内的4位同学回答黑板上的问题,她和另一位同学没有回答出来。

  “她(指老师)说要我们相互打。”小玲称,她和那位同学按照老师的要求,以类似扇耳光的方式,相互打对方的面部“好几下”。打的时候,她一直在哭,觉得自己的脸很疼,直到老师让停下来,她才回到座位上继续上课。整个过程持续数分钟。

  小玲的母亲说,事发后,小玲没有和家人说,直到第二天自己下班回家,发现女儿的脸有些肿,才得知此事。随后,他们报警。

  “我们也很生气,这样做是绝对不行的,孩子不会,应该慢慢去教育。”昨日上午,明圆学校一负责人来到小玲家,对小玲父母称,学校已对那位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承诺今后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昨日,当事老师出面向小玲及其家长认错道歉。

  “因为那些题讲了很多遍,孩子一直没有掌握,才让她们相互之间打几下……”介绍情况时,这位老师失声痛哭,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

  小玲父母认为学校和当事老师态度诚恳,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北京儿童少年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梁月竹认为,让孩子“互打”,这种创伤性事件会带给孩子“负性心理”,造成心理阴影,严重的话需要对孩子进行心理治疗。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生 耳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