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姆为给丈夫治病偷雇主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02: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为给患病的丈夫筹集手术费,保姆徐霞发现雇主的3万元现金后盗窃潜逃。昨天记者获悉,徐霞因盗窃罪被房山法院判刑3年。

  “我上有80岁的婆婆,下有10岁的孩子,丈夫做了两次手术,急等着钱做第三次手术,我当时也是急昏了头,我不该呀……”被告人徐霞在法庭上痛哭流涕。

  案卷材料显示,徐霞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有木工的技术,孩子聪明好学。2008年,徐霞一家的幸福被“打乱”。徐霞的丈夫得了肿瘤,徐霞倾其所有,为丈夫做了肿瘤切除手术。但她没有想到,丈夫在半年后复查时,医生告知肿瘤有恶化的迹象。徐霞四处向亲戚朋友借债,凑钱给丈夫做了第二次手术。

  今年初,徐霞的丈夫做检查时发现肿瘤再次生长,需要继续手术治疗。徐霞为挣钱养家并为丈夫治病,来到北京打工。今年3月,她受雇到张某家做保姆。3月16日上午,徐霞在打扫房间时,意外发现张某家卧室的抽屉中放有现金3万余元。想到自己的艰难处境,徐霞盗窃后潜回河南安阳老家,后被查获归案。

  考虑到徐霞认罪态度好,所盗财物已全部收缴发还,法院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保姆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