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见义勇为救人被三轮摩托碾压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3:48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保发 通讯员 田甜) 眼看一辆三轮摩托车即将翻车,奉节男子杨某不顾危险冲上前,帮助司机欲阻止车祸发生,结果不幸被三轮摩托碾压身亡。昨天,记者从奉节县法院获悉,法院认为杨某的行为属见义勇为,于近日判由车主赔偿杨某家属15万余元,保险公司按交强险合同赔偿11万元。

  据悉,去年2月3日,奉节男子宋某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牌照为渝FQQ191)。之后,宋某在某保险公司奉节支公司投保了为期一年的交强险。去年9月14日11:14,宋某无证驾驶这辆三轮摩托去拉货。当车行驶到奉节县康乐镇雪花村3组路段时,由于宋某车技不过关、且对道路通行条件估计不足,致使摩托车向公路一侧坡坎下倾斜。这时,路过此地的杨某见状,赶忙前去帮助宋某阻止该车倾斜。在用手拉住车货厢过程中,因该车在行驶中惯性的作用,将杨某带跌至坎下,并被该车碾压致死。同年9月30日,奉节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杨某的死亡后果与宋某的违法行为无因果关系,本事故应为交通意外事故。

  经查,杨某生前户口是农村居民,但杨某于2009年2月12日在奉节县康乐镇租房居住,靠打工为生,有租房合同和社区居委会证明,可认定杨某生前在城镇打工居住生活一年以上,可适用城镇居民标准获得赔付。

  奉节县法院近日审理认为,宋某驾驶的机动车在发生危险即将翻坠过程中,行人杨某前去抢险施救而死亡,本案按规定属交通事故。而杨某救险身亡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是值得弘扬的一种民族精神。杨某死亡的事实,是由于宋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和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行为造成的。因此,宋某存在过错,应对本次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害后果承担赔偿责任。而某保险公司奉节支公司则应在交强险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