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熊一掌拍碎采药人30块面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5:1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海涛)五天前,黑熊“肇事”,熊掌挥起击碎西藏37岁采药人脸部30多处骨头,致其脸皮撕裂、骨架“坍塌”、右眼睑“丢失”,好端端的一个人瞬间没了“脸型”。6月29日,求救于西京医院整形外科的“丢脸人”将接受类似“拼积木”般的罕见“拼脸”手术。

  熊掌拍碎采药男子脸

  今年6月20日16时左右,青海玉树自治州37岁的藏族男子老桑义西和往常一样独自爬到家对面的山上采名贵药材虫草。当他爬行至半山腰正准备歇口气继续赶路时,突然觉得一团黑影迎面扑来,感觉不妙的老桑义西猛地抬头一看,竟然是一头足有90多公斤重的大黑熊凶猛地向他发起攻击。

  期间,尚未等老桑义西做出任何反应,黑熊张开的双爪瞬间便将他拍倒在地,紧接着一口咬在他的右脸上,一块8厘米大小的脸皮当场被撕开。出于求生的本能反应,老桑义西奋力自救,在长达10分钟的生死搏斗中,老桑义西疼痛地发出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叫喊,尽管将疯狂的黑熊惊吓得窜入密林中,老桑义西因此保住了性命,但整个脸部已经完全毁容,全身也多处被撕伤,血流如注。大脑尚有意识的他,挣扎着爬起来,从衣服上撕下一条布包住伤口,并大声呼救。半个小时后,被闻讯赶来的村民急忙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因为病情十分严重,当地医院简单处理伤口后,老桑义西的哥哥四处借钱凑了5000元救命钱,坐了2天2夜的车,中途又倒了4次车,辗转千里来到西安求治。

  像“拼积木”那样“造新脸”

  记者昨日在西京医院住院一部病房见到老桑义西的时候,眼前的一切真的无法和一位37岁的壮年男子联系在一起。据该院整形外科舒茂国副教授讲,老桑义西来到医院时,经检查,其全身多处软组织撕脱伤,尤以面部最为严重,右侧脸上眼下睑板、皮肤均缺损导致眼球暴露,伤口发炎流脓;颌面部多处粉碎性骨折,面部轮廓塌陷,支撑脸部的整个“骨支架”完全碎裂,面部严重毁容,生命垂危。

  情况危急,医院立即组织专家教授大会诊,反复讨论病情后,最终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首先为老桑义西实施类似“拼积木”般的“拼脸手术”,“重塑”面部骨骼三维立体结构,恢复面部的对称性和完整性。据介绍,患者的脸部遭熊袭击30多处骨头碎裂,而且几乎所有的断骨和碎片都不在原位,手术过程中,医生切开面部肌肉找到碎骨后,要像“拼积木”那样将一根根或一片片碎骨拼接在一起,并用钛板合钉逐个固定,以此恢复患者原来容貌。

  据了解,6月29日,罕见的“拼脸术”一期手术将正式开始,三个月或者半年后,将为其再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手术,主要为患者重建缺失的眼睑睑板,再造含着的鼻泪管。手术一旦成功,“丢脸人”不仅能找回原来的自己,而且脸部各项功能也能恢复。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黑熊 整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