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误将价值千万黄金遗落出租车 警方协助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3:03  重庆商报
警方找回的各种黄金制品  通讯员 何睿 记者 徐元宾 摄 警方找回的各种黄金制品 通讯员 何睿 记者 徐元宾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圣泉)粗心乘客将满箱黄金制品遗失在出租车上,事隔16小时后才想起。重庆警方接到报警后全城搜寻,仅用两个小时便将这批价值千万元的黄金制品追回,交还给失主。昨日,失主陈先生特地到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致谢。

  24日上午10点左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陈先生报警称,他在23日晚将一放满黄金的纸箱遗失在出租车后备厢里。接到市公安局指令后,公交分局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找失主,一路在各交巡警平台的配合下搜查过往车辆。陈先生介绍,他是北京某黄金饰品公司员工,几天前和同事携金葫芦、金碗、金印章等黄金制品和一些银器来渝,参加重庆展览。23日晚上6点左右展览结束后,陈先生与同事将金银制品放入3个纸箱,搭乘3辆出租车从江北大剧院返回渝中区酒店。下车时,陈先生等人将一个放满黄金的纸箱遗失在出租车后备厢中。24日上午10点左右,陈先生和同事在清理物品时才想起。

  公交分局出租车汽车管理大队大队长林瑜辉介绍,民警根据有关线索,很快锁定了陈先生当晚乘坐的出租车。24日中午,警方在南岸区交通学院旁查获了那辆的士。民警打开车辆后备厢:一个纸箱仍静静地躺在后备厢里,箱内有金碗、金葫芦等各类黄金制品,市场价值在1000万元左右。经陈先生等确认,这就是他们丢失的黄金。

  据民警调查,当天陈先生等人下车后,出租司机徐某随后又拉了数十名乘客,第二天早晨6点过快交班时,他发现了后备厢内的纸箱,当时以为箱内装的是乘客留下的衣物也没在意,准备交给白班司机处理。然而在交接班时,他把此事忘了。白班司机李某接过班后,又载了数十名乘客。

  “幸亏纸箱不起眼哦,不然被哪位乘客发现了可就麻烦了!”得知价值千万元的黄金曾被他们载着满城跑,徐某和李某不禁后怕。

  警方对黄金制品的来源、数量等作了核实后,已于前日将黄金交还给失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黄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