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就政府网使用合成照事件采访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5:43  人民网
会理县政府网站截图 会理县政府网站截图

  人民网四川频道6月27日电 (记者 高红霞)今日午后,记者致电中共会理县委宣传部,就“会理政府网站使用合成照片”一事进行求证。接电话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态度生硬地表示,自己完全不清楚此事,并拒绝向记者提供相关负责人士的电话。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四川凉山自治州会理县政府网站于6月16日在首页发布的一条题为 《会理县高标准建设通乡公路》的新闻中,使用了合成痕迹明显的照片。在该照片中,三位县领导“飘浮”在一条公路的上空,图片说明称这几位领导在“检查新建成的通乡公路”。文字则对这次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描述,记录了县领导对通乡公路下一步建设的“四点要求”。

  27日上午,会理县政府的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新闻尤其是新闻照片,必须把真实放在第一位。然则,会理县政府网站却堂而皇之地将PS合成的照片作为新闻照片放在网上,是相关工作人员不懂新闻常识,还是新闻造假,官员作风浮夸,我们不敢妄加猜测。但是,就宣传部工作人员的态度来看,在闹出这么大一个笑话过后,作为当地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竟然一口一个“不知道”,实在是说不过去。不知道这是该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还是代表宣传部门对媒体的答复。在如今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地方政府试图强势地压制不利于自己的消息已经不合时宜,正确面对问题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合成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