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婚外情败露与妻争执砍死劝架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2:03  新京报
昨日,杜小勋在二中院受审。通讯员 王鑫刚 摄 昨日,杜小勋在二中院受审。通讯员 王鑫刚 摄

  本报讯 (记者朱燕)的哥杜小勋因为婚外情被妻子发现,二人当街争执,一名围观男子劝架并扇了他几个耳光,杜小勋持刀将其砍死。昨天,杜小勋涉嫌故意杀人罪在二中院受审。

  劝架者遭三刀致命

  检方指控,杜小勋于今年1月15日16时许,在丰台区一土路上,因其婚外情被其妻发现而发生争执。被围观群众包某指责并殴打后,杜小勋持菜刀猛砍包某的头部两刀,包某倒地,杜小勋再次持刀猛砍其颈部一刀,致包某死亡。

  杜小勋辩解不是故意杀人。他说妻子一直嫌他挣不了钱,当天是找一个女性朋友喝酒、“抒发心情”。妻子和小姨子突然赶来,小姨子将女性朋友拽出屋子。他也和妻子争执起来,一名围观男子骂他,还扇了他几个耳光。他一时气愤,从旁边做菜的人手中拿过菜刀,朝男子身上扎了下去。证据显示,受伤男子包某身中三刀死亡。

  妻子卫星定位找老公

  杜小勋说女性朋友是他拉过的乘客。该名女子的证言显示,她是“小姐”,曾经和杜小勋发生过关系,杜给了她50块钱。

  杜小勋的妻子说,二人争执时,旁观者包某骂杜小勋“有家来这种地方”“没钱还玩女人”,并上前打了杜。杜离开以后不久返回现场,拿了一把菜刀。在预审阶段,杜小勋称刀是花了300元,从一个正在做饭的人手里买来的。昨天受审时,杜改口称“顺手在路边拿的”。

  死者家属提出了71万元的民事索赔,双方将在庭后协商赔偿事宜。

  ■ 焦点

  围观者打人是否有过错

  庭审中,控辩双方对于死者包某的劝架方式是否有错进行了激辩。杜小勋的律师提出,“被害人在劝架时,不是批评教育,而是殴打,有一定的过错”。

  但公诉人认为,杜有故意杀人的事实,应认定为直接故意。而且不是激情犯罪,杜是返回来砍人,不是劝架过程中造成的杀人。

  “被害人在劝架上有一定不当之处,打杜小勋几个嘴巴,违法行为比较轻,但杜也不应该去砍被害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的哥 婚外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