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劫匪为所劫手机解锁不料店主系受害者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2:5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吴海婕 通讯员 江检 文 高芸芸 漫画

  一对兄弟,从一对情侣处劫得一手机,可手机上有密码锁。为解锁,兄弟俩找到一家手机店,不料店老板是被抢情侣的好朋友,一来二去,兄弟俩就进了牢房。

  钱塘江边抢劫情侣

  这对兄弟姓陈,湖北人,来杭州找工作,可惜一直没找到。今年5月18日,兄弟俩身上没钱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干愣着。

  大陈跟小陈商量:“哎,这样吧,咱们一起到钱塘江边抢点钱用用。”小陈同意了。于是,兄弟俩一起到钱塘江边,一边逛一边寻找下手的目标。

  晚上8点多,两人逛到钱塘江靠近六堡段时,发现有一对情侣坐在江堤边的草坪上聊天。两人一合计,“就他俩了!”

  大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一把刀,迅速靠近这对情侣,左手按住男的右肩,右手顺势拿刀架住男子的脖子。另一边,小陈按住女的肩膀。

  这对情侣还没弄清什么情况,大陈就威胁说:“不许动,把钱交出来。”两人这才意识到这是遇到抢劫了,又惊又怕,不敢出声。

  男的从裤袋里掏出一把零钱。一看,才这么点钱,大陈很不满意:“把手机也拿出来!”

  男人没吭声。旁边女人动了动脚,引起大陈的注意,发现女人脚边就是一只OPPO手机,她是想用脚藏起来呢。

  大陈示意小陈把手机抢了过来。得手后,大陈恶狠狠地甩下一句话:“不许报警。”之后,兄弟俩一前一后,往七堡方向跑了。

  抢来的手机却打不开

  见情侣没追过来,兄弟俩清点了下“收获”:一共90块钱。

  两人找了个小饭店,一边吃一边摆弄着抢来的手机,可是怎么也打不开手机,原来手机竟然有密码锁。两人你试试我试试,但都解不开,弄得两人很不爽。于是,只好在六堡附近找了一家手机店解锁。

  店老板看了看手机,摆弄了半天,接着慢条斯理地说:“这个手机嘛,要拿到总公司才能解锁,要明天才能拿回。”

  兄弟俩对了下眼,做贼心虚,哪里敢第二天再来取。“那算了。”两人拿着手机离开了。

  没想到刚走到艮山东路附近时,那名被抢的男子,带着几名巡逻队员追了过来。兄弟俩猝不及防,只好束手就擒。

  兄弟俩很纳闷:都已经逃了这么远,时间也过了这么久,怎么这事主就能找到他们,莫非他长了千里眼?

  受害人“未卜先知”

  被抢的男人姓张,他没有千里眼的本事,却有“未卜先知”的能耐。

  原来,这对兄弟去解锁的那家手机店老板,就是张先生的朋友。

  张先生在手机被抢走后,想到自己手机有密码保护,劫匪肯定会找人解锁。于是,他打电话给在六堡开手机店的老乡,让他帮忙留意来解锁的男子。

  还真巧了,这两兄弟竟然真跑去他老乡的店里解锁。老乡留了个心眼,手机拿过来一看,果然是朋友的手机,左看看右看看,一边拖延时间,一边偷偷通知了张先生。

  近日,大陈小陈兄弟俩被江干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捕。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手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