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替人住院骗取养老金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0: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丽娜)46岁的脑梗塞患者孙某为了免费住院,听从连某劝说,冒充他人住院,以套取住院病历帮助5人办理病退骗取养老金8.9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门头沟法院一审宣判此案,孙某获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主犯连某获刑两年半。

  现年46岁的孙某,下岗无业后,2004年患上脑梗塞。案卷材料显示,2005年的一天,孙某在街上遇到家住门头沟的连某。连某向他游说,若孙某能替人住院办理病退手续,他自己还能免费住院。另外,连某还承诺,将来可帮孙某办理病退。两人一拍即合。

  根据法院的认定,2007年至2009年间,连某接受韩某等5人的请托收取“好处费”后,指使孙某分别冒充请托人在医院住院,从而帮助韩某等5人获取了患有脑梗塞后遗症的病历。韩某等5人则利用获取到的病历,通过“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办理病退手续。

  最终,致使5名请托人骗领基本养老保险金8.9万余元。

  据悉,该案案发缘于孙某不满连某迟迟不帮他办理病退,因此将连某举报。案发后,请托人均被指控涉嫌诈骗罪,其中一名请托人被另案处理。北京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停发了韩某等人的养老金。

  法院认定连某、孙某和4名请托人均构成诈骗罪,并判决该案主犯连某获刑两年半,孙某等另外5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2年至拘役4个月,缓刑一年不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骗取 养老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