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作业留言求老师劝父亲停止体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0:53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征 通讯员 乐钢 占子晖)“她经常说我们就是她的孩子,她真像我们的母亲……”昨日,江岸区新村小学六(5)班女生梅园在毕业典礼上,将一本收录有自己文章的书《走过新村》送给班主任何前娣,感谢她说服了父亲不再打自己。

  校长黄惠玲昨日介绍,该校今年有200余名六年级学生毕业,为给每个孩子准备一件特别的毕业礼物,学校事先请他们每人写一篇作文,记录在校6年难忘的故事,并邀请老师、家长撰文,精选出100个故事,汇编成《走过新村》。

  黄惠玲说:“我们出这本书,不仅想给孩子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也希望他们学会感恩。”

  来自黄梅农村的梅园写的是班主任何前娣的故事。

  昨日,这个瘦小的女孩告诉记者,3年前自己十分内向甚至有些忧郁。有一次,她在作业本上告诉何老师:“亲爱的老师妈妈,有件事求求你,你能不能找我爸爸谈谈,让他不要再打我了?”

  何前娣看到留言后,吃惊地问梅园是怎么回事。原来,那时梅园刚来武汉不久,听课有些困难,回家后写作业很慢,爸爸为此经常拿筷子打她。

  第二天下午,梅园爸爸到学校接孩子,何前娣留住他说起这件事,希望他别再打女儿,“孩子也有自尊,你越打越是适得其反。跟她道个歉吧。”

  梅园爸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却不肯给女儿道歉。梅园也害怕爸爸回家再打自己,不停地在一旁给爸爸找台阶说:“何老师,算了吧,算了吧。”

  “那怎么能行?爸爸做错了,一定得道歉!”何前娣坚持说。

  半小时后,梅园爸爸终于对女儿说:“对不起,以后保证再不打你了。”

  何前娣昨日看到梅园的文章,欣慰地对记者说:“她爸爸果然没有食言,她也渐渐变得活泼开朗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体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