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饮料里下麻醉药抢劫发廊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1:52  重庆晚报

  到舞厅跳舞,进发廊洗头,合川男子田全以此结识舞伴和发廊妹,然后趁其不备在饮料里下麻醉药实施抢劫———近日,田全在合川警方“清网行动”中落网。

  警方称,田全曾与妻子联手麻醉抢劫他人,结果妻子落网他逃走。10年来,田全流窜丰都、綦江、长寿等地疯狂作案,甚至连朋友都不放过。在一次麻醉抢劫中,还残忍地将一名受害人杀死。

  邀约舞伴搞投资

  饮料放麻药劫财又劫色

  2009年4月3日晚,璧山县城区某舞厅,女子秦某站在舞池边。“我俩跳一曲舞嘛!”一名瘦高个男子向她发出邀请。两人随即进入舞池。男子自称田军,两人相谈甚欢,临走时留了手机号。

  随后交往中,田军得知秦某在璧山经营建材生意,手里有钱。4月15日,他极力邀秦某到合川投资做生意。当晚,田军在秦某喝的饮料中放了麻醉药(三唑仑),秦某饮后昏迷。

  次日一早,当秦某在宾馆房间里醒来时,发现自己一丝不挂,田军早已不见踪影。身上携带的手机、耳环、现金等价值1万余元的财物被抢走。秦某当即报案。

  据了解,合川警方将此案定为麻醉抢劫强奸案,并对案发现场进行了技术勘查,还提取了嫌犯作案用的饮料瓶,以及沾有其精液的餐巾纸。经市公安局刑警总队DNA技术鉴定,发现该嫌疑人与2003年、2008年分别发生在綦江和长寿的麻醉抢劫案嫌犯,系同一人。

  作案前遭手机摄像

  嫌犯以三哥名字招摇撞骗

  警方调查发现,疑犯作案时使用的是化名。搜索受害人报案资料民警发现,田某曾预谋抢劫梁平县一女子:一天中午,他与该女子前往一餐馆吃饭。席间,该女子觉得好耍,使用手机摄了像。尽管田某极力躲开摄像镜头,结果还是被拍入视频中。事后,该女子将这段视频提供给了警方。

  警方称,这段珍贵的视频资料,对锁定嫌犯的真实身份起了决定性作用。今年6月25日,合川区警方将该男子的视频截图照片挂上公安信息网,发动全体民警辨认。两天后,有两位民警报告:该男子极可能是合川区涞滩镇九牛村村民田全。因他与其三哥田军的相貌相似,便盗用三哥的名字招摇撞骗。

  精液DNA锁定嫌犯

  夫妻联手实施麻醉抢劫

  专案组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嫌犯田全还是2001年高新区一起麻醉抢劫案的漏网之鱼。2001年6月12日,田全与妻子陈某联手麻醉抢劫一女青年。受害人报警后,陈某落网田全逃逸。事后,陈某被判刑10年。

  为进一步收集固定证据,警方采集了田全亲属的DNA样本。经查,亲属DNA样本与2009年合川抢劫强奸案中嫌疑人DNA样本有亲缘关系。

  今年6月30日,专案组民警得知田全在四川省达州市出现。7月1日下午,民警在当地一茶馆将田全抓捕归案。目前,田全对麻醉抢劫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逃亡中作案不断 与两女子同居有儿女

  昨日,警方介绍了嫌犯田全的作案手法:先是到舞厅跳舞,进发廊洗头,以此方式认识舞伴和发廊妹,然后找理由邀约对方出门,趁其不备在饮料里下麻药实施抢劫。警方还查明,田全在逃亡10年中不思悔改继续作案,先后流窜到丰都、綦江、长寿等地为非作歹。其间,在一次麻醉抢劫中,还将一名受害者残忍杀害。

  专案组民警还发现,田全不但对舞伴发廊妹下手,连同乡好友也不放过。好友汤某一提及田全就一肚子火,大骂田全“禽兽不如”———2008年6月,田全到贵州遵义找到汤某:“中午我给你们做辣子鸡吃。”结果他在辣子鸡里加入麻醉药,造成汤某和另一好友神志不清,趁机偷走1万元现金逃逸。

  “你为什么要麻醉抢劫你的同乡好友?”民警问。田全回答:“我找他借几百元钱都不肯,不耿直,只好搞麻醉抢劫。”

  逃亡期间,田全还靠甜言蜜语骗取女人信任,先后在贵州和四川与两名女子同居,并育下一儿一女。当女方提出办理结婚手续时,他总是找各种理由搪塞。

  重庆晚报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陶虹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