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患癌症多年受妻子照顾 病愈起诉离婚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1: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 妻子在丈夫身患鼻癌时,对他不离不弃、尽心照顾,但病愈后的丈夫却以妻子脾气不好为由,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昨天记者获悉,密云法院经过审理,判决驳回了丈夫张先生的诉讼请求。

  据了解,张先生的妻子病逝后,经人介绍认识了金女士。两人相识不到半年就登记结婚,张先生的儿子小张跟随夫妻俩生活。婚后张先生不幸患上鼻癌,金女士对张先生不离不弃,尽心尽力照顾。在她的细心照顾下,丈夫张先生逐渐病愈,但病愈后的张先生以妻子性格怪异、脾气不好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庭审过程中,金女士说自己是农村人,有时候脾气不好,说话方式可能不对,两人因为一些琐事吵架,但是夫妻感情并未破裂,所以不同意离婚,如果离婚,因为两人住的房子已经卖掉给丈夫的儿子小张买房,她现在没有住处。

  法院审理认为,婚姻关系的存续与解除,应以夫妻感情是否破裂为依据。张先生和金女士是自主结婚,感情基础较好,双方虽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但夫妻感情并未破裂。张先生应珍惜已建立的夫妻感情,与金女士加强夫妻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建设和谐的家庭,因此认定张先生的诉讼请求理由不足,判决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离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