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逃犯冒充富二代大学生诈骗数万元

  网上通缉逃犯却自称上海某大学的学生,暑假没事来找在济做建材生意的父母,凭借编造的“富二代”大学生的绚丽身份,山东籍男子黄某利用该身份骗取网友信任,连偷带骗数万元。7月6日,犯罪嫌疑人黄某被历下公安分局泉城路派出所民警抓获。

  上海行骗被网上通缉

  为躲避追捕潜逃回济

  黄子豪(化名),今年24岁,2年之前他一个人前往上海打工,在一家网吧内做网管谋生。

  上海的繁华生活让黄子豪感觉自己的收入太少了,“根本就不够花的,只好琢磨其他挣钱的方法……”。今年5月份,想挣钱却没有途径的他,便利用网管的身份,从一位前来上网的顾客身上骗取6000多元钱,考虑到受害人报警后警方的追捕,黄子豪带着钱辞掉工作,更换手机号,逃回了济南。

  编织“富二代”身份

  出手阔绰骗取网友信任

  来到济南后的黄子豪,看到骗了的钱日渐减少,由于没有正当工作,便琢磨起来歪念头。偶然间,网上认识了在济南从事旅游工作的张明(化名),交谈之中黄子豪谎称自己是上海某大学的学生,父母在建材市场做生意,家境很好,暑假回来闲来无事想外出旅游玩玩。

  网上交流过程中,两人越聊越投机,随即相约出来见面,为了取得张明信任,黄子豪表现得非常大方,经常请张明吃饭、喝咖啡。看到张明出手阔绰,当黄子豪提到在张明家借助几天一起玩玩时,张明赫然同意。借住期间,黄子豪结识了张明的朋友王召(化名),并时常到王召单位宿舍借住,偶然间还偷偷配了一把钥匙。

  时机成熟连骗带偷

  两台笔记本电脑被顺走

  在与两人相熟之后,黄子豪便以自己喜欢在咖啡店里上网为由,向张明的朋友王召借来笔记本电脑玩玩,看到时机成熟,黄子豪便将张明的电脑一同偷走,顺便来到王召单位宿舍凭借手中钥匙,将其舍友的一台小电脑顺手偷走。同时,将王召的钱包偷走。

  在钱包里,黄某发现了王召的银行卡和身份证。通过一次次的“试验”,他利用其身份证号码试出了银行卡的密码,并从中提取了4600余元钱。

  2000元能买到Iphone手机想买先付定金

  拿着三台电脑,苦于无法换成现金的黄某再次开始行骗。他告诉一个在星巴克认识的女服务员小王,自己能只花2000元买到市场价5000元的Iphone手机,得到其信任后,还主动提出可以把上网本抵押在小王手中,而为了互相保险,小王必须先付950元定金。

  7月6日,发现自己受骗的受害人来到泉城路派出所报警。他们还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大明湖路星巴克咖啡店女服务员小王还和黄子豪有联系!

  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马上安排受害人找到小王,并让其将黄某约出来吃饭。6日中午,黄某刚来到两人约定的地点,便被蹲守的民警一举抓获。

  紧接着,民警来到黄某的住处,将笔记本电脑、钱包等赃物一并缴获,涉案金额达两万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通讯员 邹宁 记者 孙晓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